close
剛拔完第四科智齒<---不過不是這樣= =+
沒錯,四顆智齒都已經拔掉了!
因為牙醫說下禮拜他要出國,所以上禮拜拔一顆、這禮拜再拔一顆...
(話說原本說好四顆裡面只需要拔兩顆的,沒想到最後全部拔了...XD
    還好,剩下的這兩顆都很好拔,一顆耗時1分鐘、一顆耗時10秒,而且也不怎麼痛)

嘴裡面還咬著紗布,老爸把車開到竹林交流道前面停下來,跟我比了個手勢
啊咧?!叫我開喔?沒開過高速公路說...
可是聽老爸說高速公路是所有路中最好開的,只要不塞車的話...
抱著有點期待多過於緊張的心情,油門給他催下去囉!!
沿著二高往南下開,
一路上幾乎維持在三線道的中線,偶爾為了超車,走一下內線
可是我發現,開到最高速限的110KM/Hr,旁邊的車還是一直超過
可見大家都很有把握哪裡有測速照相啊!!

第一次開高速公路、第一次開到台中、第一次以超過100公里的時速狂飆,
感想就是一個字:
高速公路真的好好開,只要不要一直亂變換車道,幾乎一路安穩快速
這裡要提一下的是,我不太喜歡收費站
因為要開窗、注意排檔(我開手排不好意思難度高些)、還要拿回數票給那些愛理不理的收費員,
尤其是那種手愛伸不伸,還要駕駛人自己把手伸出去超長的那種...

開著開著不知不覺就到了大甲,老爸看來是想要去鎮瀾宮吧
果然....

進了香,買了大甲名產奶油酥餅,打發晚餐後
老爸問我會不會累,要不要給他開?
我想,我也沒開過晚上的高速公路啊!
那...我還是繼續好啦!
回新竹一路上,天色漸漸暗了下來,視線的確變得比較不清楚
而且很有趣的現象是,大家的車速好像也慢下來了!
看到前面有煞車燈亮起來,就會自動減低車速

同樣的,大概一小時左右我從二高經新竹系統轉中山高然後從竹北市下
因為要去拿我的止痛藥,
一直到開回家,進我家那個比車寬只有多大概50公分的車庫
老爸都要我開...(汗)
還好一路到回家進車庫都平安...

今天有幾個感想
首先,高速公路真的好開!
不過,因為沒啥變化,如果沒有把冷氣對準我吹加上聽聽廣播的話
真的會有點想要睡覺...
再來,我真的很討厭機車,尤其是那種亂鑽或是突然從車陣中衝出來的那種,都必須要緊急煞車...
也終於能體會為啥爸媽經常念機車騎士...
真的,應該叫那些騎機車的進來開車看看,就知道他們那些動作在開車的駕駛看來
都是很討厭的...自己不想活也不要害人,發生車禍還要人家的賠償,真的是無言...

也難怪台北來的學長都會講新竹交通很亂
就是因為新竹機車太多,尤其是不守規矩、亂鑽的機車特別多!

下次要去台北,應該就可以讓我開高速公路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