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我走過四個年頭的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富士FinePix F410...

在2/10被宣告得了白內障...

症狀如下圖:
 
 ---正常的                                                              ----白內障(不同時間同地點)
   
室內拍、晚上拍都沒問題,但是遇到有日光的場合拍出來都變這樣Orz

求助高人之後得到的結論

應該不是鏡頭或是CCD的問題(因為光圈快門都落在正常值)

而是內部感測元件對於日光「冷感」!

由於保固也只有兩年,送修勢必要收錢

況且我之前就對它的CCD拍出來的雜點過多很感冒!


於是照慣例,我跑上PTT許久沒逛的DC血拼版去尋寶去~

發現我買F410的價格,現在幾乎可以買到入門的數位單眼了!

電子產品果然淘汰率和折舊率超高的...

目前只需要7000大洋就可以買到一定水準的Casio系列...

(但大家還是不太推Casio...不管是公司背景或是鏡頭不是自製的...)

想想四年前,富士F410仍然是當時所謂的「機皇」

如今已經感覺心有餘而力不足了...但是拿到漢博區店員看到仍說這台是「好機」

該是讓它休息、功成身退的時候了!


---陪我四年的Fujifilm FinePix F410

連續做了幾天的功課,發現此時版上大家都推的「機皇」大致上是這兩位:

Canon IXUS 850IS 和 Fujifilm FinePix F31fd(最近電視廣告打很兇,F31fd和很可愛的Z5fd)

C/P值都相當不錯,版上最常出現的「日經」題就是「850IS和F31fd的抉擇」之類的..

當然版上的大大給的建議都是看使用需求

若常拍風景、要求有廣角就選850IS

若要室內、夜拍強、除了風景外也有拍人物的就選F31...

所以我根據自己的需要----

室內、室外各佔一半,風景、人物亦然

且我也喜歡拍夜景(之前雖然F410表現已經不錯,但晃點仍然嚴重)

所以...當然還是支持富士的F31fd啦!

 
---F31fd正面                                                                               ----背面

跟850IS比起來,除了沒有廣角之外...跟我需求相符的優點真的很多!

除了對焦超快、用最高可以到3200的ISO防手震(所以夜拍很強)之外

還有高電池續航力,一般DC落在300-400張,F31可以到580張!

此外還支援半手動---光圈先決、快門先決,以上兩者是850IS所沒有的!

所以店員定義F31是「傻瓜形單眼」XD

我個人認為C/P值F31比850IS高啦...而且850IS上到14500大洋...囧


---轉盤上有許多模式可選擇

至於讓版上許多人猶豫的...我猜是因為富士系列用的xD記憶卡...很貴...真的不是普通貴

是一般其他牌用的SD卡的兩倍價...

而且接下來三月份富士會推出F40fd,可以支援xD/SD雙插卡

(富士可能想測試市場對於記憶卡使用類型的反應)

不過F40的規格除了畫素提升之外,其他有些退步...

像是ISO只到2000、取消半手動、續航力只剩下300多...等等

那我就不用考慮等這台了...

況且我原本就有128和256MB的xD卡,拿來繼續用也不浪費!


至於最重要的價格方面...

比較版友的報價,發現台北漢博區的價格居然只比新竹NOVA便宜個100-200

上台北加車錢反而更貴...而且贈品差不多...

況且我要買公司貨,就沒有買水貨要找有保障的店家之類的問題...

搜尋中看到這個報價,沒有考慮多久,就決定衝啦!

作者  dkt44 (dkt)                                          看板  DC_Shopping
標題  [報價] 超級便宜的f31大全配
時間  Thu Feb  8 22:26:33 2007
────────────────────────────── 
【物品內容】--相機(公司貨)+原廠配件+日製副廠電池+大腳架+清潔組+                                                                                
                           原廠皮套+1G H-TYPE xD卡(富士)+讀卡機+螢幕保護貼        
【參考價格】--12700 
【詢價時間】--96/2/7
【價格來源】--新竹 NOVA輔鎂


我把以上列印出來,直接跟店員凹,不然原本他跟我說沒送大腳架!

這種方法就是版上大大所教的...當價格沒商量空間時,你愈敢說就可以A到愈多贈品

而且店員知道你是做過功課、不是新手而不敢敲你竹槓!

所以就算我是單獨一個人去買,也是可以買得理直氣壯!XD



小年夜當天中午敗的F31fd

回到家裡馬上開機測試,2.5吋的LCD比起F410的1.5吋,真是舒服多了!

而在接下來新年假期,到處拍拍,於是接下來馬上會放上這幾天拍的照片在相簿分享~~

目前為止,我給的分數是90分!相當滿意的分數!

人臉自動追蹤對焦給路人甲拍的時候超好用~再也不用怕路人甲體虛手晃了!

還可以用在對焦明星海報、雕像、甚至家裡的狗狗有時候也適用XD(反正有像人臉的應該都OK)

它好像是計算雙眼與鼻尖這個三角形來確定臉部位置...

 
---臉部自動追蹤對焦功能(綠色、白色框框,綠色為主角。以海報當例子XD)

對焦速度、續航力、影像清晰度...等等都很不賴~

雖然可能比起F410或是其他名片機略嫌大台...

但這次我決定追求的是功能而不是外觀!



名片機用的潛望式鏡頭表現當然不如伸縮式鏡頭效果好
(尤其是$ony的T系列,也號稱「手震」系列XD
版上有一篇,用$ony的某甲嗆用Canon的某乙,宣稱$ony一定比Canon拍得好~~~~
~~~當$ony說他畫質好、C/P質高,全DC版的人都笑了XD)

-----

因天氣緣故,我還沒有什麼機會用到夜景模式以及快門先決的夜間長曝...

有新「作品」會再擺上來~!
-----
2/24補上 富士 FinePix F31fd 廣告~

 還有~也是最近超熱門小小桃紅!~富士 FinePix Z5fd 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