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來一篇第一場正式面試發哥的心得文好了.....
(沒錯!發哥啊!有夠不怕死的XD~不過的確經驗值大增,一次升個好幾級呢!)



因為在園區怕迷路而提早到了篤行一路
沒想到擔心是多餘的了~左邊是多間公司排開,右邊整排都是發哥的基地啊!
一整個很雄偉,這下變成要找停車場入口了XD
還好,找對了警衛室,跟他講明是要來面試的,就給我車證進入一旁地下停車場了
停車場看似員工和訪客的也是分開的,B1層我看2/3都是給訪客的,很好很強大

通過階梯直搗MTK的大廳,推開安全門,有點讓我shock到
這根本是飯店嘛~挑高十餘米的大廳、全玻璃帷幕、除了櫃臺之外擺了幾組沙發椅
給人很簡潔明亮的氣派,重點是櫃臺妹妹很可愛!>//<

今天訪客很多、老外不少,還有些看起來來面試的青澀面孔,跟我一樣
都在大廳等待裡面的出來領進去...

強者tung已經是面試MTK第三天的老手了,今天有幸跟他同個時段
13:30傳說中的the one and only one的HR Mandy出現了!
把我們帶去一樓的面談室,人資就坐在裡面,不過好像也只有Mandy在處理而已...

Tung與兩三人直接被帶進面談小間,而我還要考C語言
考試時間50分鐘,直接在電腦上面作答,題庫亂數出題
跟之前文俊考過的題目天差地遠,完全沒有扯到pointer,簡答題倒不少...
「請問如何檢測一個不帶正負號整數是否為2的冪次?迴圈使用不可!」

時間到系統自動關閉,考完一整個很沒信心,不過至少每題都沒給他空白..
之後Mandy帶我進去小房間(?),房內只有桌椅和白板
看見桌上的兩杯水,我放心了~代表待會只會出現一名主管

等了15分鐘,等到快睡著,跟剛面試一場結束的tung聊幾句後
又繼續等,我想可能在面其他人吧~
一會兒,一個看似主管的人出現了!不對...他在跟另外的一男一女聊天
接著一起朝我房門走過來....

沒錯!俗話說得好~

事實的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今天的主管居然共有三個!!

「今天比較熱鬧!」他們笑著說....我可覺得不太好笑啊XD
一開始叫我自我介紹,就依照履歷上面的順序大概講了一下
然後開始介紹我的研究,男女組聽得很專心,還會問問題,
不過主管倒是在一旁翻閱資料,不知道有沒有在聽..

我邊介紹給他們瞭解我,其實我也邊觀察著他們....
感覺等下應該是不會被電很慘,鬆了一口氣
感覺主管注重的是個性和人格特質還有我的就職意願,完全不管專業
頂多針對成績單上比較低的科目問原因,
接著就是一些狀況題..「別的部門一直把工作推給你,你怎麼辦?」之類
「如果你面試過的其他間公司提供你offer了,你是不是就直接去了?」
也一直強調他們部門很操(0900-2330+六日加一天),那我還願不願意試試看我們部門?

而我感覺有累的地方在於~
一個主管好處理,整個話題也比較連貫,不過換作這樣三個人的狀況
除了要評估狀況回答問題,還得應付主管一下問人格、男女組一下問專業的跳tone...
「解釋一下TCP的sliding window (OS:考那麼細林北怎麼會記得啦,大略畫一下)」、
「flow control呢?(這我真的忘了)」、
「通原的transmission block diagram(他們好像也不是很清楚,大概說一下就好)」、
「DSP的sampling theorem解釋一下 (OS:真是跨主科式詢問啊!)」
你說過什麼,他們都會振筆急書的抄筆記唷~XD
結果變成我提出問題的機會少很多,最後問「還有沒有問題」時也差不多忘光了XD

從三點半到快五點半,之間主管因為接到一通電話就一去不回了,似乎很忙的樣子
我和男女組合就聊到底...「今天應該差不多就這樣吧?」
之後領著我去大廳換證。一直到開車回來吃晚餐時,腦袋還是一整個鈍鈍..@@


結論:自我感覺「還好」的一場interview。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