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因為接近陸地,一大早就有好一群鴿子、海鳥們陪伴著天秤星號,在她周圍盤旋著....

今天不需要趕什麼行程了,慵懶的睡到八點半,
吃完西式早餐之後(我們還是習慣西式的!),便爬上九樓戶外甲板準備跟著所謂的
「娛樂部的大姊姊」一起跳早操(姊姊是自己加的XD)...

沒想到...外頭天氣是這四天當中最糟糕的!這麼說,我們應該算是幸運的囉?回程才遇到壞天氣
周圍霧氣瀰漫,且正飄著小雨...
原本預計會很陽光、很有活力的早操,只好退到「利克堤冰淇淋吧」前的屋簷底下..
而且帶操的沒有姊姊,只有阿姨一位,甚至連做操的,都清一色阿公阿罵!{#emotions_dlg.emotion_016}
一整個成為了「長青早操」!我們還年輕還不需要長青,看看「麗星導航」,期待下一個節目~
「給我一個線索」!ㄟˊ~一聽就覺得是個和「智者為王」一樣有趣的遊戲!
於是,大家和登船覓食的鳥兒們打聲招呼後,便各自回房間等候...
感覺牠們是賽鴿,腳上都有腳環,應該是放出來訓練之類的,牠們居然趁機在船上偷懶XD


結果...眾所期待的「給我一個線索」,竟然只是大家熟悉的「比手劃腳」!
 
偉哥被抓上去了~三男三女分成兩隊,然後三個人當中一個人出來比劃,
答對了還要跳有點拙的挑釁舞{#emotions_dlg.emotion_008}說真的...挺無言的...

說實在的,主持人(正中央題目板前板著臉的那位)的功力也不如「智者為王」那場,甚至有點冷場...
到現在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只剩下其中兩題爭議題:
神僕」和「魔怪」........這是哪一國的中文你聽得懂嗎?
(因為主題跟阿拉伯有關,所以應該是指「神燈精靈」那類玩意兒....)
在場跟我們年紀差不多的女生六人組有人馬上跳出來嗆聲說:「我們台灣都叫『精靈』!」
結果主持人「似乎」有那麼白眼了一下!XD(船上看到的中華民族船員幾乎都是對岸的同胞,沒有台灣人)

而最後很明顯的女生那邊的題目簡單很多,比如說
「游泳」、「跑步」V.S.男生這邊的「猴子吃香蕉」!
想當然爾,女生那邊勝利了,不過這比賽讓人沒有動力想爭冠軍啊!

結束之後,我們繞過去星塵酒廊看看另一邊的遊戲節目~「Wii Sport競賽」,雖然是熟悉的網球,
但這邊明顯熱鬧有趣多了!建議大家可以放棄「給我一個線索」遊戲秀,因為真的沒啥意思!

大家想要趁最後幾個小時多吹海風,於是來到九樓甲板的利克堤吧台坐著打牌等吃午餐...
    
午餐我們依然回到四季!今天的主餐是「家鄉炸腿排」(因為大家都點這個,已經忘記其他還有啥了XD)
凱薩沙拉~

好大的一隻雞腿和培根!

邊用餐時,還遇到早上一起玩遊戲的一位老弟過來搭訕
為啥叫他老弟?因為我們都20老幾啦~
跟他哈拉打屁好一陣子...嗯...他很健談!還說等下要來我們房間拜訪,有沒有那麼熟啦?XD

想想都忘記在餐桌上拍一張合照...


最後一天因為所有人都在船上,當然當天的麗星導航上列出的節目比前三天都來得多
不過別因為這些活動而忘記收拾行李喔!因為三點開始可以退房,我們用完餐後就各自回房間整理
(後來才知道根本沒有所謂的「退房」手續,只需要把你的房卡裡面的款項結清、所有行李拖出房間即可)

我們將行李箱拖到接下來想參加的「聽歌曲,猜歌名」的銀河星夜總會放好先佔位置,
因為接下來退房之後的人潮就會往分別位於船頭和船尾的星塵酒廊和銀河星湧入,
趁著個機會,最後一次逛逛船上的免稅商店和寫真廊,也買了我的相片鑰匙圈,
然後再去四樓大廳櫃臺結帳....
(限用台幣或信用卡,如果你覺得已經不會再消費了,
提早去結帳也是不錯的主意,不用跟別人擠)

寫真廊~照片銷路還不錯,除了最後幾天墨水沒了那些之外!


終於到了兩點半,「聽歌曲,猜歌名」!
自認為對於這兩年的歌曲"聽前奏猜歌"還不賴的我,便自告奮勇上場啦!
(曾在宿舍玩過,學日本的綜藝節目,聽前奏來搶答歌曲XD)
原本跟我一隊的阿姨說讓給我們玩,於是帥邦也一起上來了,兩人一組,共四組
這樣剛好!我們六個人,每個人都參加過遊戲!


不過...又來個跌破眼鏡!
放了20首題目,有一半以上都很有年代了!!(我只記得好像有「大約在冬季」= =)
拜託!也看一下我們參賽者的年齡分佈好嗎?只有一組是中生代啊!
而且光答歌曲名還不夠,好像為了炒熱現場氣氛,還得唱出來才可以加分!
唱不出來的話,就會找現場觀眾...
  
這與「標題」不符啊!又不是在KTV,要完整唱出來,我就不行了{#emotions_dlg.emotion_023}
尤其歌曲幾乎不是台灣目前的流行歌、尤其要從最前面而不是副歌開始唱...
「比較」新的歌,全部統計下來,大概就...
辛曉琪「味道」、陳奕迅「K歌之王」(很可惜我忘記A段怎麼唱XD)、
周杰倫「七里香」(主持人一副不敢置信的說:「這總應該要會了吧!」)

總覺得,他們在準備歌單的時候,是以「他們」的觀點,而不是台灣流行去看的....
第一次答題答到那麼沒信心的!連隔壁的一組女生都不想玩下去了XD~一直要給我們剩下的四個人玩!

最後,我們靠著答對三首歌名、外加唱了一首歌,得到最高分
獎品是一個看起來相當粗糙的木製相框~極度懷疑是早上「裝飾相框製作」活動多出來的!!{#emotions_dlg.emotion_b02}


活動進行到一半的時候,窗外單調的海景出現變化,看到岸邊了!原來我們已經不知不覺的進入基隆港區!
大家坐立不安的好不容易等到節目結束,大家馬上衝上甲板!來不及了!大船已進港!下午三點半...


這次沒有「八苦」進基隆港了,我們漸漸靠岸....可以看見矮矮暗紅色的港務局了


此時,船長、副船長再度出現在艦橋上,而且還戴著帥氣的帽子喔!趕緊拍一張,並且大聲跟他說聲:
「THANK YOU!!

領著我們這趟美好的旅程,辛苦船長和船組人員們囉!

四天前say goodbye的KEELUNG地標~我們再度回到台灣的土地!

我們的國旗飄揚~ 
 
熟悉的基隆港區~依然車水馬龍
 
台灣陸地的天氣似乎比今早的外海好很多~
 

第一個感到不習慣的,是耳際馬上充斥的「嗶嗶!」「叭叭!」等汽機車帶來的噪音....
沒想到只接觸兩天的日本,已經讓我們的耳朵清靜不知道多少倍,才會在此時此刻感到不適應!
回到故鄉固然感到歡喜,但是想到這點....唉~...

不要急著跟大家擠著下船喔!天秤星樂團會有最後一場表演!我們這群死忠的當然又馬上趕回五樓!


就甘心的是~他們居然還記得我們第二天晚上點了他們沒唱的「one night in 北京」!
接著連續開放好幾首點歌,在場的不管是少年仔還是爸爸媽媽,都聽得陶醉......


「It's my life」之後,居然還再來一首高難度!戴愛玲和阿信的「千年之戀」!
真是好犀利啊!
 


好戲總有結局、好歌總有尾聲...
我們幾乎在隊伍的最末端....依依不捨的準備離開天秤星號...
服務人員房卡一刷,也代表四天的旅程正式劃下句點....(房卡可以帶回紀念)


在港務局2樓陽台入關前,拍一張~


入關挺快速的,甚至連檢查行李都是隨機挑選(我沒被選中!)
可能是認為兩天從日本回船時都有行李檢查,在海上也不可能走私什麼物品吧!

接近五點,港務局2F大廳再度擠滿了接續我們船班的人潮,只是此刻我們的身份不一樣了,不是等待,而是離開...


這是我們最後一張與天秤星號的合照~與其一比之下,我們真的好渺小啊...
這次旅程,又再度讓我開了眼界,體會人的渺小、世界的遼闊和包羅萬象~
 

想想,我一天前才站在接近船頭距離旗桿不遠處的位置,飛了我的帽子呢!哈


旁邊那艘應該是加油船.... 
 

就這樣,我們再度搭國光號回新竹了,有始有終~



                    ~THE END~

更多第四天的精彩照片,請按此

貼心小提醒

天秤星號靠岸之後可以不用急著離開,船上會有樂團表演等等,因為要「卸載」
一千多名乘客是沒那麼快的!大約要持續一個小時多,如果沒有趕車班,
不一定要跟大家一起擠下船喔!

離開房間退房前,請仔細檢查別遺漏自己的物品了!
尤其床底下、櫃子裡(船上房間很多壁櫃收納空間)

本日行程整理

天秤星號→1530基隆港→1800往新竹國光號→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