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通車過關!交部核發營運許可


更新日期:2006/12/24 20:23
最新消息,台灣高鐵將在元旦正式通車,交通部在聖誕夜宣佈高鐵達到營運標準,將核發營運許可,也就是說最快元旦,高鐵就能正式加入輸運的行列。

交通部次長何煖軒,慎重的唸出一字一句,確定讓台灣高鐵過關!不管履勘委員的炮火四射,也不理會立委的批評,高鐵頻頻出包,交通部還是讓高鐵正式營運,最快趕在元旦通車。

現在只剩下「票價」尚未核定,為了這個決定,下午4點召開最後的總結會議,交通部次長何煖軒,一開始臉色凝重;高鐵執行長歐晉德、高鐵局長吳福祥以及陸政司長尹承蓬,與會人員氣氛低沉。

名為督導會報,但其實履勘委員只能看報告;延遲1個小時才公佈,原來是要跟傍晚才從南部飛回台北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做最後確認。高鐵的機電、核心,包括號誌系統仍有不穩定的情形,最後的檢討,真的沒有安全問題嗎?

面對外界眾多的批評與質疑,交通部還是決定替高鐵背書,核發營運許可證。

----
沒想到剛參觀完晚上就宣布通車過關了XD
那可見應該是有內部消息,才會把參觀期限截止於今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