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10月上旬於冠捷數位科技金城店預購,中旬貨到取貨
外加以700NTD購入USB Power Adapter*1
還凹到一個果凍套
但nano二代專用配件還沒上架,還得再等等...

規格
尺寸與重量
高度:9 公分(3.5 吋)
寬度:4 公分(1.6 吋)
厚度:0.65 公分(0.26 吋)
重量:40 克(1.41 盎司)

容量
4GB快閃式磁碟
可容納 1000 首 128-Kbps AAC 格式的歌曲
可容納多達 25,000 張 iPod nano 可觀看的照片
透過 USB 快閃式磁碟儲存資料

顯示器
1.5 吋(對角線長度)液晶螢幕,具備藍白光 LED 背光照明功能
176 x 132 像素解析度,點距為 0.168 公釐
支援多種語言文字同時顯示

音訊
防震播放
頻率響應範圍:20Hz 至 2KHz
支援音訊格式:AAC (16 to 320 Kbps)、Protected AAC (來自 iTunes Store)、MP3 (16 至 320 Kbps)、MP3 VBR、Audible (格式 2、3 與 4)、Apple Lossless、AIFF 及 WAV
使用者可自行設定的最大音量限制

耳機
頻率響應範圍:20Hz 至 20,000Hz
阻抗:32 歐姆

電力與電池
內建充電式鋰離子電池
播放時間:電池完全充滿之後可播放 24 小時
具配樂的幻燈片秀播放時間:電池完全充滿之後可連續播放長達 5 小時(3)
透過 USB 或 FireWire 介面連接到電腦主機或電源轉接器充電
快速充電時間:約 1.5 小時(可充至 80% 電力)
完整充電時間:約 3 小時
 

使用心得
來講講我週末連續三天用下來的感想吧!我給的分數是:90分!
其中除了那個白色圓圓的Click Wheel很好玩也很方便外,
我印象最深刻,也感覺最嚴重的一個問題就是...

「電怎麼用不完啊...」

老師有沒有說過,新的鋰電池,第一次使用要把電用到光光,然後才充電
充給他飽!充給他撐!充給他爆!(當然是不會到爆啦...)
然後鋰電池才比較不會有記憶性,能表現出較佳效能。
但...星期午晚上聽、星期六車上聽、星期天台北聽....
偏偏電還是有1/3啊~~~原本一拿到的電量是3/4...
就為了等電用完好好衝一次電,等好久...囧
話說昨天終於看到電池圖示變成紅色了,好興奮!XD

第一次使用iPod,也是第一次用iTunes程式
USB傳輸線插上後,iTunes會自動幫我同步更新資料庫裡面的
音樂、照片、podcast(廣播音訊)行事曆、通訊錄等等
也就是說,如果我把一些歌刪掉或加入資料庫
那麼下一次插入nano的時候,nano裡面那些歌也會被刪除或是新增。
同步更新對於初幾次使用是相當方便的功能
不過為了以後上百首歌方便管理,我現在已經調成手動模式
也就是自己可以拖拉歌曲進出iPod...
話說第一次同步了30首歌進去,一下子就聽一輪了,嫌不夠又再同步了一次
現在總共75首歌...佔了0.5G。

接下來說說螢幕的部分吧!
亮度真的超高,比我的手機螢幕還亮...
晚上燈全關之後還滿刺眼的!
不過因為改用LED的關係,就牽扯出機體會發出超高頻音的問題了!
這問題先在美國被大家幹譙,接著PTT上頭也出現受不了高頻音的抱怨文了
親自體驗的結果,發現我左耳聽不到,右耳聽得到!XD
這應該跟聽力差異有關係,聽說拿給家裡的中年人,都說聽不到!
而每個人聽到的程度和忍受程度也不同,因為這音頻接近人耳聽力的邊緣
根據PTT上的xiemark大所解釋:「白光LED背光高壓電路產生的音頻雜訊。
 這種電路採用PWM來控制,如果控制的頻率太低了,就成雜音。」
(原來如此)
還好蘋果在週末釋出了新的1.1版韌體
更新後的結果,我已經幾乎聽不見高頻音了
而網路上好像也沒看到人繼續在抱怨,算是更新有效率、且成功了。
(不過經由更新韌體就可以改善,當初購買的店家還說不可能!
    更扯的是,他們原來根本不知道有高頻音這回事,
    是我當場叫他們聽demo機才發現的!)

外觀方面,有人講一代nano的純正蘋果白和黑加上鏡面背才是經典
也比較有質感,雖然我也這樣認為,但是換成鋁合金表面和圓弧造型
又別有新的光澤和格調,除了有新的特色之外,最重要的是
果然更耐刮了!(一代聽說用衛生紙擦背面,馬上刮痕給你看!)
我現在比較需要的應該只有螢幕保護貼吧~

內建功能,除了基本的音樂外
還有照片、碼表、有聲書、行事曆、通訊錄、世界時鐘...等等功能
還內建四種可愛的小遊戲XD
其中我覺得最有特色的部分,應該是播放歌曲的時候可以顯示專輯的封面吧
還有密碼鎖螢幕的功能,嘿嘿!
少的就是iPod video,可以看影片的功能
但是video是硬碟式,好重好大一台
對於需求而言,喜歡到處晃晃聽音樂的我
小巧的nano應該比較合適吧!

至於音質部分,由於是某些音頻被砍除的MP3格式
我也就不像CD那樣要求了...
也因為這樣,使用裡面的EQ情境模式,像是R&B就會有破音的情況...
改天找個原音質的APE檔來試試看好了!
另外一個影響音質的因素,就是耳機了吧!
iPod內附的耳機,雖然跟主機有一體成形的設計感
不過好像是我的耳型的關係...戴上去會一直掉...囧
(所以我很少戴這種普通耳機,都用耳掛式的)
耳機音質的話...可能是用習慣之前頻率響應較寬、功率較大的
panasonic的耳掛式了吧,所以感覺蘋果內附的沒有那麼好的低頻響應...
(話說蘋果的內耳式耳機低頻也不怎麼樣,所以應該不考慮了)
接下來,除了想辦法把nano能夠像是耳機吊繩那樣掛在胸前「當裝飾」外
就是等這個pana的耳機壞了,買個新的內耳式的吧!(有人推薦廠牌嗎?)
大概知道$ony和pana$onic幾款內耳式評價都還不錯...但價錢也很不低...XD

以上就是小弟的淺見,歡迎大家分享你們的經驗和意見喔!
繼續來去耗我nano的電....

Gallery

---new iPod家族合照
怎麼看到那麼可愛的shuffle(2G)也突然很想要啊?XD.這個也要那個也要....
(聽店家說,shuffle雖然沒有螢幕,但是對阿兵哥群很有吸引力
    因為實在是太好藏了!XDD~夾袖口、夾背心領口都行!
    shuffle應該是新家族裡面「進化」最多的一員吧!)



以下是我拍的...

---手提袋&主角們。iPod、Apple認證的白色BenQ FP93V、外加前陣子用的MAC桌布主題
    、網誌iTunes布景。難道我也對Apple的東西上癮了?!


---放在盒中的銀色nano。二代nano的包裝很有質感,不像一代用紙盒裝,我喜歡。

---盒子打開裡面全部配件。包含卡在塑膠座上的nano主機、耳機、USB-to-Dock傳輸線、說明書、
    還有兩顆白色蘋果貼紙XD。盒上的字樣:「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和主機背後的:
    「Assembled in China」形成強烈對比!不過也認了...不知道多久以前就是給大陸組裝了...

   
---nano主機正面、背面、還有上面

---1.5吋LCD螢幕,藍白光LED背光,亮度比一代增加40%。

---nano with 功成身退、終於可當純隨身碟、我的第一個白牌MP3,合照。

---nano with 瓶蓋。一時找不到東西來比較厚度XD,真的有薄!

----主機底部的耳機孔和Dock插槽

P.S.附上new nano的廣告


---話說我因為研究出怎麼把相簿裡面的影片貼到網誌上來,就好高興XD。
   不過...因為小事而開心、常有好心情,這樣也挺不錯的!
-------------------
iTunes使用心得待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