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往新竹的新公車上
想著我大概已經有快半年沒有搭這條路線了吧?
票價依然是41,車上仍然是要前往市場買菜的婆婆媽媽們
而廣播正在放送著的,是客家電台...XD
略聽了一下,大概是「有趣的客家話接龍」之類的話題吧!
難得這種電台還會討論這種比較有學問的內容
一般來說,地方電台都是賣藥的吧XD


到了火車站的新竹、台中客運總站
看到一台往台中的巴士停在那~真幸運!
買了票(130)然後把票給了一臉沒睡醒+不屑的司機= =
就這樣...很準的,在11點整上新竹交流道...
帥邦也在這時很巧的打電話來跟我確認~
好興奮啊~要去找帥邦耶!>///<
「過后里收費站再打給我!」,我嗯恩的回應著


這大概是我搭過最不舒服的一次國道客運了吧
(還是我太久沒搭了?)
就算是跑高速公路,車子還是會很規律的左擺一下、右晃一下
不知道是司機方向盤握不穩還是車體的問題
搖到我快吐了= =...
只好把MP3拿出來聽,催眠入睡XD
不過還是有在注意我已經晃到哪了...


剛下了三義的長坡、泰安服務區
不久就是后里收費站了
call給帥邦,手機沒接
換打他家,一個女生的聲音接電話,是他姐嗎?
「請問帥邦在嗎?」(在此用匿名以保護當事人XD)
馬上換來邦爸來接電話
帥邦也馬上插播過來,聽起來好像是他臨時有事,是邦爸過來載我
「OK啊」當然OK啊~


客運沒從中清下,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難道我搭上了往北港的?!不要啊~我沒有進香團的打算啊!」
還好,看來司機還記得在中港下...
12點整,才剛下交流道,馬上就是陸橋旁的朝馬站哩
跟著其他四人下了車...


不久接到了邦爸的電話~「陳先生!.....」(我老了T.T)


邦爸來接我(怎麼好像會不小心打成張爸XD)
說帥邦跟同學回去看老師(是看老師還是看學妹啊XD)
所以我們就先去拿了訂好的鰻魚便當
回到了帥邦家等他...


嗯~看來是個寧靜的住宅區
而且房子很雅致~是那種統一興建的那型
進門看到了應該是剛剛接電話的姊姊(?)
可是我印象中邦姐應該不是長得這樣啊~囧
(應該很像帥邦帶假髮,兩人長得超像的你都不知道!)
所以我只和邦媽問好,因為真的不知道怎麼稱呼那姊姊XD


在和室裡面等了一會兒,帥邦終於滿頭大汗的回來哩XD
我們邊吃鰻魚飯邊聊了一會,順便決定待會要去的第一點----
東豐自行車道!


出發前,還記得邦媽說了「太陽很大,很熱呢!」
我們就開著邦爸的車出發囉~
第一次開自排車,有點小緊張~囧
不過感覺不錯好開
油門一踩,速度不知不覺就會飆上去XD
還好左腳有塊東西給我踩,不然真的很容易把煞車當離合器XD


開著開著~上了國道四號
看到前方東勢山裡頭,烏七八糟,不對~烏漆嘛黑的
就感覺有點不妙了~XD


星期一,果然跟假日時差很多
腳踏車出租店都看不出來到底有沒有營業...
我們在好像叫做「竹蜻蜓」的租兩台單車
(原本要玩協力車的~但是協力車上坡,會死人= =...)
還順便拿到了一瓶礦泉水和垃圾袋雨衣
then~上路啦!


沒有太陽,天氣陰陰的,風吹起來涼涼的,感覺還不錯
而且自行車道上幾乎沒車,就像被我們包下來一般!
沒想到,才剛開始得意的時候
開始飄雨了= =...
只好先晃到921受損嚴重的石岡水壩看了一下
停下腳踏車,撐著傘到壩頂走一遭
魚道的設計、921受損的遺跡,都是第一次近看
尤其是毀損的水門,又要不禁感嘆「大自然力量太強啦!」


接下來的路程,都飄著細細的雨....
我嫌雨衣穿著太熱,姑且戴著鴨舌帽,反正頭不要淋到就好...
原本預計要騎到封閉的東豐橋才折返,
可是過了7KM里程碑,雨馬上下得好多貓好多狗!
我們就被困在路旁沒營業的棚子下...


聊天、賞雨,就這樣等了一個小時
沒想到雨還是沒停,但不走不行,已經五點多了
趁雨勢稍歇,我們就往回騎了
(然後還因為我老人痴呆又得跑一趟石岡壩XD)


五點五十分,離開東豐
準備要去東海那邊逛逛
東海是吧?「從中港交流道下」邦媽是這樣講的...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我因為驚嚇過度
將用另外的篇幅敘述....


回到帥邦家,已經八點我們才吃晚餐
(真的很抱歉>.<)
然後,跟月瑛、孫尚香、甄姬...
還有施主席打聲招呼後,就睡哩!XD


=====================

翌日,
在垃圾車、宣傳車、電話聲中漸漸起床
(這種漸進式的起床方式好像也不錯XD)
今天換帥邦載我哩!
稍微討論一下地點,就跟邦爸邦媽道別了~


帥邦很有方向感的找到了國立台灣美術館
有大到!!而且免門票耶~真好!
當然啦~那些所謂的藝術創作,不是我這種凡人能夠全然理解的XD
用肚子餓的理由離開是再適合也不過的XD
(途中還碰到美術館看來很無聊的解說員阿姨
跟我們抬槓有關翻譯機的匯率怎麼算的插曲XD)


就這樣,又在很有路感的帥邦帶領下
我們來到了「皇家布拉格」~一間咖啡小館吃焗烤
歐依系捏~~!咖哩豬肉焗烤飯,
再加上超大杯的飲料,讚啊!
真是吃得有夠飽= =
而且價錢只要新竹的不到八成
只能抱怨,新竹物價實在是太貴了....


吃完要離開時,店員居然給我們一張所謂的貴賓卡XD
第一次吃就有打九折的貴賓卡
那麼好康的事情還是頭一遭!
雖然我應該鮮少機會會用到,
不過慷慨的帥邦大人還是把它給了我當作紀念XD


天色又開始怪怪的,再度飄起涼涼的風
這不是跟昨天很像嗎?XD
於是我們馬上決定先到老虎城再說!


BUT,運氣就是那麼剛好
騎到半路,下起太陽雨了XD
所以...又濕了


就算下雨,帥邦還是很熟悉路的帶了我到Tiger City
想說下雨也沒地方好去,那就乾脆看電影好了
(帥邦為了我看第三遍「命運好好玩」~好感動>///<)
雖然超過十分鐘,但還是不至於影像主劇情
而且很神奇的是....一看我就被劇情吸引住,就忘記要上廁所了XD
(看完電影,洩洪的警報馬上發佈!)


整部片...就跟大家所說的一樣~雖名為喜劇,
但是最後對人生意義的探討寓意還滿深的
真的是一部歡笑和淚水交織的好電影喔~
事前帥邦跟我講說他看的時候有紅鼻子,
我有信心的想著「哼!我才不會哭呢」
可是到最後我還是....失敗了XD


接下來,我們準備往今天最後一站~東海前進
但是,天空仍然飄著雨
沒在怕的!衝啦!


結果...
我們就被一陣突來的大雨困在東海藝術街的春水堂裡面
喝著超大杯的珍奶和芒果奶茶(味道不討喜...筆記)
夜市應該也因為下雨沒了~


就這樣,我搭上七點半的客運,結束了這次台中之旅...
什麼?要講感想喔?
喔...
我覺得,又是一次讓我開開眼界的經驗!
而且,還有很多美好甚至是「奇特」的回憶~XD
台中看起來真的不賴耶~
路都有規劃過,好寬好大,
要玩、逛街、吃美食的話也通通不缺
至少...住在台中應該比較不會有悶悶的感覺吧?!


超謝謝那個超~有路感的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