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州大四學生忙於戀愛 不想留遺憾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二十一日電)據報導,最近廣州大學生之間廣泛流傳著「大一按兵不動,大二蠢蠢欲動,大三全面出動,大四個個反動」這句調侃戀愛現象的俏皮話,不少大四生為了填補大學生活的空白及滿足虛榮心,利用大學最後時光匆匆談戀愛。

廣州信息時報記者日前深入廣州各大高校進行調查,發現「大四忙戀愛」現象不僅存在,而且隨著畢業時間的臨近而升溫。

該報隨機調查了單身男女大學生各十名,有七位男生和五位女生都希望能在畢業前找個對象。其中四位男生和三位女生表示會為此降低找對象的標準,包括對情侶的性格、思想品質及容貌等方面的要求。

調查發現,許多大學生認為,如果不在大學四年中談一次戀愛,就猶如白讀了一次大學,很是遺憾。

對於廣州大四學生紛紛談戀愛,一些學生認為這種現象可以理解,因為有些畢業生的確希望嘗試轟轟烈烈地談一次戀愛,不讓自己留下遺憾,特別是自己愛慕多年的人,還不抓緊時機表白是很可惜的。

不過,也有大學生認為,大四是處於分離在即的特別時期,有真正愛情的比例十分低。在大學相處了幾年的情侶都會分手,何況是突如其來的「愛情」。

受訪學生大多數都認為,即將面臨的現實出路應該成為首要考慮的問題,如果是為了滿足心理需求而忙著找對象,這種戀愛很不成熟及理智,對雙方都不太負責,也會產生一定的危害。

針對高校大四學生興起了戀愛風潮,報導引述廣州華南師範大學的一位負責人表示,學校對於大學生談戀愛的態度向來是不提倡、也不反對,但對於一些不太健康的戀愛觀,學校還是會對此加強引導。

不過,他認為,大四學生目前最重要的就是面臨著就業問題,把心思放在找工作上,實現順利就業才是重點。

廣東工業大學的一位老師表示,大學生談戀愛是法律允許的自由,學校也相信心理逐漸走向成熟的大學生在對待自身戀愛問題時能採取謹慎認真的態度。

對於有些同學覺得大學生沒有談戀愛是遺憾的看法,該老師認為,大學生應以學業為重點,把注意力放在學業上。至於為了排遣寂寞而談戀愛的做法,那就更加不可取。950321

「讓我們為祖國年輕人跟上時代潮流,有所進步,掌聲鼓勵!
希望台灣方面的年輕人,也能效仿祖國的學生,好好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