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跟家人欣賞影片時,
門外突然有人大喊「陳先生!」
保險起見,由我負責先把狗制伏住
由媽媽去應門....
在狗吠聲不斷之中,我聽到門外人大喊
「隔壁火災了!快點出來!!」
還沒有摸清楚狀況下,趕快手機錢包拿了就往外跑!
媽媽則是趕緊把瓦斯關了,也連忙出來!
神奇的是,居然還沒有人報案!
媽叫我趕快撥119,這當然是我生平第一次撥緊急電話
(當然希望也是最後一次)
接通之後,有點上氣不接下氣的通報地點,
然後接線人員還先問我是房子還是雜草堆起火?
我也有點緊張到錯亂了,「張老師」的樣子馬上跑出來~
「房子!房子!!房子!!!」
對方叫我們趕快逃離,不要在待在室內,
我也回報說人都已經出來了!

出了門外,看到隔壁已經許久沒人住的一層樓平房
濃煙密佈,氣味相當嗆鼻,
因為濃煙在我們這個鄰的上空都可以看到
附近居民也紛紛跑出來關心!(或說是看熱鬧?)
確認過我已經報過案之後,我們全部跑到馬路對面去
而也是住在起火屋子隔壁的另外一家
他們其中一位「壯丁」(黑夜裡我也不知道是誰)
先跑到陽台上去觀看火勢,跟我們大家講說裡面在悶燒!
然後接下來他又很英勇的先拿器具破壞門戶
跑進去火場,拿了一只瓦斯桶出來!!!
還好、幸好、好加在,有先把瓦斯桶拿出
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隔壁原本是住個老先生,
因為年老已經被送去安養院
故那間屋子已經許久沒人煙,也早已被斷電
怎麼會起火?!
一群人還在討論的同時,從新埔市區方向隱約聽到消防車的警笛聲
總計從我報案到消防車趕到,只花了大概三分鐘
算是相當快速了!
總共來了三台消防車和一台救護車
(這應該就是房子起火跟雜草堆起火的差別吧?)
消防車一到,我們趕快跟他報告情況
他們也趕緊拉水線、著防火衣...
轄區員警、還有更多的民眾,都跑來關切
警察在一邊負責指揮交通...
因為原本雙線道已經被消防車佔走一線了...

很慶幸的,在消防人員到達之後五分鐘之內
火勢就被撲滅,沒有波及我們或是隔壁鄰居
煙霧也漸漸散去
不過仍然有股嗆鼻的臭味....

真是謝天謝地,這次火災還好是發生在晚飯後
不然如果發生在深夜大家熟睡之時
後果當然不堪設想!!!

消防人員將火撲滅後,整隊、收拾、準備離開
而我們也在討論起火原因....
經剛剛先闖進去的「壯丁」表示
他說門鎖已經被破壞了!只用磚塊擋起來而已
大夥就推斷,可能是有人偷偷跑進去住
然後煙蒂之類的沒弄熄,持續悶燒而引起火災!
所以我們也拜託員警多多幫忙巡邏此處
因為這裡真的是個治安死角!

之前平房門前早已雜草叢生,是老爸去清除的
而在半年前,老爸也曾經在晚上看過
外地來的陌生男子拿著手電筒在平房門前鬼鬼祟祟
問他何事,他回「我是警察」
轄區員警否認警察會如此作為,也答應會幫忙加強巡邏!

總之,真是虛驚一場,心臟一直怦怦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