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爆警告語:「以下截圖、文字有大雷入內當心!


因為有人一直在催我,我想想再拖下去,
超過一個禮拜腦內的暫存記憶體就會被全部清空了吧XD
只好趕快來補繳作業!

求婚大作戰是07年春季的月九主打日劇,
想當時應該是我剛接觸日劇的第一個季度吧?
我也忘記因為什麼原因而開始對日劇有興趣?是女神嗎?
只記得春季只追了「求婚」與「LG」..
而求婚本篇最後來個開放式結局,著實令廣大的觀眾鄉民們不爽啊!!
於是,富士網站被日本鄉民們塞爆的結果
才有四月初的這檔求婚大作戰SP的誕生!

故事一開始接續著本篇,很白爛的推計程車橋段XD
根據日劇板的鄉民一番熱烈討論,本人偏向認為此段應該是新拍攝的
因為長澤的臉變小了XD而且髮型也不一樣!

感覺長澤雅美在SP比本篇時演技自然許多、放開許多
聽說是她演了一齣「恆河啥游泳的」之後,演技大有進步!
不過她原本從小演技就令人刮目相看了,跟山下一比下來更為明顯!
禮掰說她在練跑步,動作超可愛的!>//<



SP的劇情主要放在小鶴和エリ的夏威夷婚禮上頭
而這次健「哈雷路亞 嗆司」回去的目的
主要是為了小鶴,但也同時激勵了自己!
不但去向禮的父母坦誠他的心意,也對禮表現的愈趨成熟,GJ!
終於不再鬼打牆了!

除了長澤的演技更為放開自然之外,另外有人提到山下智久的演技
「似乎」有進步了耶~終於不再是
「正經的時候看起來像在恍神、恍神的時候看起來還是在恍神」
的一號永遠被頭髮遮住一邊眼睛的表情了...
雖然我看不太出來有啥大進步啦...跟長澤比的話...
大概回想一下,健開車載禮到她家的門口時,山下的內心戲演得還不錯啦!
(望了禮一眼、然後輕笑一聲)
山P,你終於會演內心戲了!!!


這裡很不合理啊!
哪有人那麼清純的,女生在旁邊換衣服然後說「不准看」就完全乖乖不看的啦?!XD
說不定司機也轉過頭來偷看咧~~~


很多人都說某些角度猛然一瞥,會覺得長澤很像林心如,
不過我還找不到真的非常像的角度!XD
就用這張頂著先~兩千日圓應該夠付吧?!



還有就是這裡~~~40分06秒的地方!
禮這個迷死人不償命的笑!>/////<
使她的地位直逼戶田女神啊啊啊啊!!!危險啊啊!
好奇怪,本篇不曾聽過她這樣笑(真的放開很多),
而且一般人這樣笑會感覺很邪惡,我自己測試過XD
竹內結子這樣笑則是讓人覺得很假!
長澤就完全很自然哩,到底是為啥?



當然啦,SP裡面當然少不了哭哭感人以及科科歡樂的點!
比如說,以下兩個場景都讓我有feel....
健和幹雄在討論著他們的友誼很難得可以長存那麼久,
而當初讓他們好友五人相遇的際遇又是那麼的偶然且微不足道...
真的,人的一生,能夠碰到的真心好友,能有多少呢?
朋友不必多,知心的幾個就足夠了....
雖然可能會像片中角色那樣依然鬥嘴、互嗆,但彼此都是最懂對方的!
這種友情我覺得才是最值得去珍惜的!
而不是有事相求才會找,平時不聞不問的那種酒肉之交、點頭之交....


表面上看起來,小鶴是瞞著エリ私底下跑去和各色女人約會
而其實是想找那些曾經在エリ生命中出現過的人,
錄製結婚祝福語...當聽到錄音播放時,我也整個被感動到,鼻頭有酸
是有沒有那麼為了另一半如此奔波付出、那麼甜蜜甘心的老公啦?!
雖然還是有些不合理的地方---像是這個時代還有誰在用錄音卡帶啦、
還有到底怎麼一一找到這些人物的?不過這些都不重要啦!
小鶴無怨無悔的為エリ付出的心意,有觸動到觀眾的心就夠了!


另一方面,SP的笑點出現的頻率可以說是相當高!
所以整部可以說是在又哭又笑又超閃的狀況下看過去的!
其中很經典的,非蘇格拉底為了夏威夷落跑新娘假扮的
「『舒』格拉底」莫屬啦!真的有像女星「舒琪」耶XDDD
而且嫵媚程度,是一堆女生比不上的啦!


還有就是「哈雷路亞 嗆司!」到了美國,
也得入境隨俗的變成英語版:「哈雷路亞 欠司!」,
不過基本上山下念起來都沒啥差啦XD
一回到過去,就跪在多田大好人魔王的面前,
真是徹底的反映了多田派觀眾的渴望啊!!!
編劇似乎聽見這一派的需求,而分配給多田老師一位青梅竹馬以做個交代
也就是根本一模一樣的安西小姐~XD
(請看冬季日劇『最喜歡你了!』,我不是在告白XD)


陶藝老師(根本忘記名字)躲在結婚蛋糕裡面,跳出來唱演歌
也超有爆點的!應該是惡搞某個日本藝人我在youtube上面有看過,
不過臨時找不到!XD



而整部日劇最重要的元素---愛情
更是一路有如基底般佈滿整條劇情線,這也是求婚大作戰,
在最近一片日劇收視率低迷的情況下,還能引起熱潮的原因,
就是它回歸到了日劇最原始的主題---「純愛」。
最近的日劇題材實在太多變,諸如警匪、推理、各行各業、科幻等等,
而漸漸偏離了日劇的本質,「求婚」正好滿足了觀眾對於追求「復古」的渴望
雖然加上了一些KUSO的「哈雷路亞 嗆司」等等「咒語」,
但最根本的,它就是一齣純愛喜劇。
跟以往的日劇比,說不定根本排不進排行榜,
但整部劇帶給觀眾就是一種暖暖、甜甜在心頭的感覺,至少我是這麼覺得啦XD
而SP更是將這種感覺發揮到極致!前後呼應的高跟鞋的梗、
還有更早的從本篇接續過來的戒指的梗、最後告白的台詞還跟小鬼時期如初一轍!
OMG!所有在本篇結局有怨念的鄉民,此時都成佛了吧!
其中禮的台詞:「健送給我的東西總是過大」,我還以為接著會接
「連給予我的愛都那麼大」呢~還好沒有這麼拔辣XD





閃死人不償命的KISS啊啊啊啊啊啊!!!!!

有人說,這個吻,吻得太假了啦!
根本只有借位+親臉頰而已!我們要的「喇幾」咧?!!
不過也沒差了啦~夕陽夠閃了!
且劇情發展至今,我們已經夠滿足了!
不要再拍什麼西班牙篇當作電影版了,拜託!

「這樣就夠了!」




看完這部SP,給我一個很深刻的啟示,那就是:

一定要「把握當下」!            (正)
不然也可以等妖精的出現!!(誤)

不過有些事,唉~嘴巴上說說倒是挺簡單的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