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老早就已經打一半了,可是一直忘了完成它
所以到現在才貼出來~XD
這是8月5日的華視新聞看到的內容:

 

        暑假快過完了,您看了幾部院線片呢?根據美國最新出爐的暑假票行排行榜,科幻冒險片當道,第一名是蜘蛛人三、第二名則是史瑞克三世

  每逢暑假,片商就期待大小影迷著了魔法,湧進電影院。根據最新票房,暑假全美最賣座的是蜘蛛人第三集,蜘蛛人漫畫伴合美國人成長,因此上映後歷久不衰,奪得暑假票房冠軍,第二名則是老少咸宜的卡通史瑞克三世,最令片商驚喜的是一億六千萬美元製作的史瑞克三世,已整整賺了一倍。


  相形之下,神鬼奇航第三集:世界的盡頭,在美賣座第三卻只能算打平,必須靠海外市場翻盤,七月初上映的變形金剛,投科幻動作片迷所好,五週淨賺一倍,搶佔第四名。第五名的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票房不俗,上映四週也快賺了一倍而且後續進攻力道十足。


  反觀台灣觀眾最愛的還是陪伴五、六、七年級成長的變形金剛最受歡迎,哈利波特五持續發功,至於神鬼奇航和蜘蛛人則早已後繼乏力下檔了。

 


 

 

從六月到現在看了不少場電影,讓荷包大失血(220*7=orz)...唉...看來得省點用了...抑或是多抓一些好了...像是關鍵下○秒啦、終極警探☆.△啦、料理死亡啦(阿美姊口音)...等等,低調低調...)就來講一下我對幾部電影的感覺好了...

 



→神鬼奇航3:本片的盡頭(看了2遍)
對於續集本來就不能抱太大的期望,不過這部的第二集倒是挺有看頭的
而且收尾都收在很機車的地方,會讓人很想知道接下來的劇情...
(懷疑編劇是不是編過台劇...台劇就是這樣喜歡斷在吊人胃口的所在...)
所以就跑去看啦~去之前打聽的消息
是說第三集可以算是結束也可以說是未完成待續
自己去看的感覺也是這樣...為了要在最終回把所有劇情交代的完整
於是劇情走起來略顯匆促且凌亂,還好比哈利雪特第五集來的好一些...
情節的鋪陳僅能說是點到為止,不算深入
雖然有壯麗的場面和搞笑畫面與演技出眾的演員
但是觀賞起來總覺得沒有像前兩集那樣的令人讚賞
而且到最後傑克又繼續他的探險之旅了...
這樣的收尾真的是很芭樂,留一段新的旅程和劇情給觀眾自己揣摩...
這就是我為啥最不喜歡X檔案系列的地方!
況且...為啥發哥有點遜遜的啊?那麼早就去領便當了...肚子餓了嗎= =?

 

 



→變形囧剛(差點要看第4遍,真的有囧...)
非常典型的好萊塢式的科幻電影,老套的劇情:
一對男女主角、一邊好人、一邊壞人、好人打敗壞人之後,
大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完)。
不過這部片大家那麼推要親自去電影院看的原因
除了因為它們是陪伴大朋友成長的伙伴之外
我想應該只有大螢幕才能被那現代科技製作出來的科幻場景及變身畫面所震撼吧
回來在電腦看時,完全就沒有那種感動!
我想我們這些大人的眼裡看來
不會像小朋友那樣直呼「好帥!」之類的驚嘆
也不會細究那童話故事般的劇情
相對的,我覺得片中的笑點讓本片增色不少
尤其到電影院,笑點報到時,全場觀眾爆笑、鼓掌
會受到那種氣氛感染,我連看第三次的時候都還會笑XD
我想這就是在電影院看和在家中觀賞的最大差別之一吧...
此外,有人提到
由史匹柏監製的科幻電影金屬味道都太重
的確,當變形金剛變身時,全身細節做得有點超過了...
反而失去了我們心中「金剛變身」應該有的模樣
而且我覺得正反派的特徵不夠明顯
我也是看了第二次才弄得比較清楚打架的時候那邊是好人那邊是壞蛋XD
總之,還算是一部不錯的休閒消遣的電影,值得去電影院看!
(不過看3遍值不值我就不清楚了..)

 

 



→哈利雪特:鳳凰會的密令(x1)
呃...該怎麼形容這集呢...
我應該會給予到目前為止的「哈」系列電影當中的最低評價!
為什麼呢?因為實在是太草率了...
有看過小說的都知道,小說裡面對於魔法部的內部到神秘部門
都有相當詳細的描述,從入口大廳、搭電梯、到達樓層、經過詭異的走廊
到達神秘部門裡頭的擺設和預言水晶球的壯觀場景
講得會讓讀者有身歷其境的感受,眼前的影像都可以浮現出來
不過在電影裡面很誇張的是
不只我而已,我跟看過的友人討論
我們連進場景已經進到魔法部了都還不太知道!整個過場得太快!
小說最厚的一集、還分成兩本的劇情,居然在電影時間有退部的情形
才不到兩個半小時!想把劇情完整交代真的很難!
更別說沒看過小說的觀眾了!大家看完之後評語一致:
是看了最想睡覺的一集!
最後的打鬥場面也只看到雷射光射來射去
一點也不刺激= =,會有「啊?打完囉?」的感覺...
還好,裡頭妙麗之外,還多出了一位露娜正妹
這應該是至少能夠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地方!XD
所以上面新聞說後續力道十足
我覺得觀眾都是因為從前作就一直看過來所以這集也跟著看的緣故吧!
票房應該不會跟前幾集有太大差別...
至於有人幫這集辯解說裡頭演員的內心戲值得細細體會...
我倒覺得這並不是重點,難道說其他集就沒有細膩的情緒表現了嗎?
應該是這集沒啥優點好挑出來講了吧?!

 

 



名偵探柯南11(嚇?本來不是說到10而已嗎= =):紺碧之棺(x1)
真的有點殘念,本片在台灣上映的時間剛好被好萊塢的大片夾攻
前有變形金剛、後有料理鼠王,宣傳也都被佔走了
所以威秀上映的場次少得可憐...
好不容易挑到一個大家都OK的時段去看...
剛好是晚餐時間,到電影院裡面大概不到30人吧XD
慶幸的是,沒有一堆會破梗和問白目問題的小鬼
(比如:媽媽,小蘭是金色頭髮戴髮箍那位嗎?、
我知道我知道!他是吃藥所以變小的!(這不是大家都知道嗎...))
換來幾對閃光彈(好像也好不到哪去)
一行人就自己挑中間最好的位置坐下啦
看完的感想是,本集走的比較算是冒險路線
且牽扯到少年小鬼團的劇情佔多數
通常這集就不會有太令人緊張或是讚嘆的推理和動作鏡頭出現
的確,推理部分很淺,相當容易就可以知道兇手是哪位了
而且電腦動畫的動作畫面除了一開始的飛車追逐,就比較少大場面了...
所以這集我給予較平庸的評價,沒有預期的好看
雖然在日本又創下票房新高,不過在台灣這個檔期應該很慘吧...
不過最後一劑強心針又出現了!
「第12集製作決定!!」而且看來與黑衣組織相當有關係~背景圖出現鋼琴和名酒!
我說青山啊~您要賺到何時才夠啊?您已經是日本繳稅第三高的人物了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