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也更久沒新文章啦~這裡快荒廢了...= =

2/7-11,真是有夠充實的五天...天天都排滿~

要是真的詳細的用網誌寫出來,可能需要三篇以上吧XD

所以就大略簡述一下並說說我的想法囉...


這五天,分別經歷了~與大學伙伴、家人、高中麻吉、國中同學

在一起的時光...

Wednesday--->

專題meeting完之後,跟學長和帥邦&阿澤去南寮海邊騎腳踏車...

雖然好好的天氣突然轉變,海邊起了濃霧

看不見當天的夕陽,但也體驗到另一種風情

霧中的金城湖有朦朧美~

一行人騎著兩台「協力三輪車」

經過防風林公園、看海公園、海天一線看海區、港南風景區、紅樹林公園再折返

因為第三座景觀橋樑尚未完工...不能一直騎到

呂副總統題字的風情海岸、有12座風車的海山漁港、以及南港賞鳥區...

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這樣的路程已經剛剛好了...

計算了一下,來回我們也大概騎了10公里以上

其中還發生小插曲---輪胎內胎沒氣了...得用牽的回去

還好已經距離終點不遠了...

下次租車前一定要好好檢查!

這種協力三輪車,原本第一小時200,接下來每小時50的

老闆說非假日且五點半要關門,所以算我們200/次就好

下次非假日早點到試試看他還會不會給我們這個價錢XD!

結束之後我覺得還好,腳沒什麼累的感覺~

Thursday, Friday--->

老爸忙,由我當司機帶媽媽、弟弟和他同學去中部玩

主要是去九族文化村櫻花祭...整片的粉紅...好漂亮!

其中還有盛開的梅花點綴其中

不過我還是比較嚮往日本那種接近純白色的sakura!

學生票只要350,算很便宜啦~

只是我們沒待到晚上賞夜櫻,聽說加上燈光綴飾的櫻花更有情調~

因為要回到彰化跟我的阿姨兼乾媽會合,飯店是託她訂的

來的時候是從草屯進來的,於是回程我就從日月潭、經過水里、

最後走集集的綠色隧道出去到名間竹山...

我很喜歡日月潭到水里這段,雖然都是陡坡+蜿蜒的山路

不過路幅寬、再加上沒有草屯那邊進來的那些砂石車(好像是因為這段路禁止)

所以很好開、空氣好、景色好且安靜,很棒~走這段要不開冷氣、把窗戶打開!

穿過八卦山隧道到彰化,我們住在彰化the best的飯店---昇財麗禧酒店

不清楚是不是五星級,但超棒的晚餐還有附的buffet式早餐,令人超滿意

這是第二次來了~我們還買了優惠券,以後就能用更便宜的價格訂到房~

第二天的行程就比較算是給小朋友他們的知性之旅了

去霧峰的921地震教育園區和科博館...

值得一提的是,途中經過大里市吃中餐,實在有夠便宜又大碗的啦!

難怪大家會說「台北是物與值等 台中是物超所值 新竹是凱子請進」!


Saturday--->

班導好幾次邀我們去他家作客,但說了三年我們都還沒去XD

於是這次老師早早就指定召集人,要大家這個寒假一定得成行!

除了星期天另外一群跟班導有約的同學之外,剩下有在新竹且有空的都約來了...

班導家在竹北,討論之後決定我和偉哥各出一台車~

偉哥從新竹出發,而我則是先到湖口載歐尼爾,接著高速公路再飆到新竹接叔叔跟老安

再回到竹北跟他們會合,很神奇的在一小時半之內辦到了!

班導搭上我的車,要帶大家去吃好吃的「素食」XD

只是...我開50km/hr就一直說我開太快是怎樣= =

快速道路只有70也評太快....後面車都一直超了說...

班導說他一開始開車都開10的...好吧...敗給他了..orz

吃完真的不錯吃、量也滿多的素食小吃(雖然(張)瑋倫一直受不了所謂的香椿的味道XD)

一行人到班導家坐坐...

老師家很大~聽說是由空地自己建起來的,果然一進門就看到一座神壇

外加「南無阿彌陀佛」的背景音樂!雖然音樂很催眠...

不過大家聊天聊得很開心!很久沒有笑得那麼開懷而且頻繁了,嘴巴笑到好痛XD

(Anyway的縣政19街誤作郵政19街的地址錯報事件有夠經典!)

之後,因為想不要那麼早就結束,老安提議去內灣玩~

沒有老師在車上,當然就是快速道路110飆到底啦!中間測速照相當然得乖乖90...

「薰衣草森林」,久仰其大名,但就是怕進去沒停車位

不過一路進到內灣都沒塞車,所以大夥就決定不搭接駁車、開車衝一發上去看看再說啦!

進到尖石轉入小徑,路不是普通的窄、又超陡,途中還得在上坡道停下來排隊大概十分鐘等車位...

練了好幾次上坡起步!騎機車上來的朋友們要更有心理準備!

一檔到底,終於安全爬上去!

雖然佔地不大,但的確是個溫馨的小天地,滿片的薰衣草和不知名的香草、花卉、飄著花香

園內到處布置了許多可愛的小玩意給遊客拍照,還有掛滿許願卡的許願樹...

遊客還不少,幾乎是年輕人、閃光彈、一家大小

我們上去時依然是個濃霧天,在網路上只看過好天氣的照片,起霧的美感倒是第一次就親身體驗!

主屋內有提供餐點,可用100元的門票折扣100元,看似划算,但裡頭的東西不便宜!

十人都點小點心可以吃到890元,滿強的...不過蛋糕真的每個都很特別且好吃!(主餐聽說不好吃)

結論是這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帶女生來的地點,很有氣氛!

當然帶家人來放鬆也很好~因為一進去就給人一種閒適的感受!

此外,讓人感到很貼心的是...

我們坐到6點半人家要打烊了...且天色已晚,還有服務生拿著火把替我們照明走到停車場!

最後大家把「人氣票選」之類的貼紙貼給出口小店的一位幫我們拍照的服務員

我們這一團威力可不能小覷~直接就讓那位服務生衝上當天人氣指數最高!

開車下山時更是刺激!起霧又沒路燈,能見度不到十公尺!我和偉哥輪流帶頭,開著遠光燈

終於平安從內灣回到竹北!

晚餐要吃啥討論快半小時,猜拳結果居然是吃「餡餅粥」~超囧

回到家已經超過11點了...

我認為這天最讚!


Sunday--->

我從不知道原來我那麼大= =...原本在星期六的「國中」同學會緊急改期到星期天...

連開車四天有累了,這次由毛開車載我們五劍客去聚會地點~~~~

敘敘苑~OMG!不知道吃幾次了XD

也不能怪他們,主辦人們太久沒回新竹了吧XD

這次同學會不分班級,是蜥蜴倫突發奇想而在一個禮拜前臨時決定的!

連忙架設網站、討論區,大家就自己還有在聯絡的國中同學相招

總共來了約40人,不過可惜的是,一部份的女生好像因為某些人的關係而拒絕前來...

(該說女生真難搞、心機重嗎- -當時國中就搞不太清楚到底誰跟誰是一國的...)

原本李胖怕會很尷尬且冷場的~不過出乎意料的大家馬上就聊得很熱絡了!

一場國中「大雜會」就這樣轟轟烈烈在敘敘苑二樓開始了!

(說真的,去那麼多次我還沒看過這家開過二樓...他們今天可賺翻了~一二樓幾乎全滿!)

有些人的確看到已經叫不出名字來~只好拿點名單來一一認人XD

國一到國三的同學們,有的根本沒變,有的變時髦了

范津瑋、張明義、林智偉、賴打、龔振昌、陳奕帆、吳孟儒....

看到許多熟悉的面孔、想起許多回憶,有人是從國小、甚至幼稚園就認識了!

矮國豐還突然抽高20公分以上變成真正名副其實的「高」國豐,真是嚇到我了!

據他的說法是,在逢甲夜市吃得好XD

其間還突然播放出生日快樂歌~原來是蘇仁傑老大的生日

除了我們之外,其他店裡的客人也起立歡呼,超high的!!

大家留下聯絡方式,尤其是最重要的MSN,高中前沒有MSN...似乎真的造成一個不小的斷層...

現在終於跟老朋友們重新搭上線了...

最後我們吃到四點鐘,店家要打烊了才離開!

第一屆2007的埔中「大雜會」圓滿成功!有了這次當基礎,2008會更有經驗和規劃

期待到時能有更多同學甚至老師回來聚聚!!

btw.
搭上線後被某人直接問到大學必修三學分修得怎樣....好啦= =我一科不及格...真是一針見血XD
---------------------------

連續五天排得滿滿的活動,相當充實~This is what I want!C'est la vie!!

可惜的是,由於相機掛點,痛失星期三海邊、星期四櫻花的照片

看來得趕快去買新DC啦!「美好的光景是不等人的」...

星期六、日同學會的照片等開學網路快一點時,再整理放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