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一直有事情可以忙(似乎)
所以電腦一直到不知道為啥值得紀念的7/2才找到地方擺..
整理完桌面、打開電腦上網,也已經快十一點了...
嗨內特和無名這兩個死對頭,害我又不能把相片上傳
改天拿去網路比較快的地方上傳大二最後一天的照片好了...
所以我只好先用文字敘述的囉~
雖然應該只有不到一隻手掌可以數出來的人會看到...(真想關了...)
但總比在那邊重新整理、重新整理看悠風到底有沒有把種子發出來充實一點...

‧‧‧‧‧‧‧‧‧‧‧‧‧‧‧‧‧‧‧‧‧‧‧‧

6/29,是大二下學期的最後一天,
如果沒有申請暑宿的話,當天中午12點就要強制遷出宿舍了
當然,前一天晚上大家都忙著整理東西
不過,我有先搬一部分回家再過來學校
所以和雪影在那邊很悠閒的看著畫質不是那麼爽快的「達文西密碼」
(他怎麼也收得那麼快?)
一直到凌晨三點半,阿澤上床....睡覺了
我們晃到四點,不知道誰突然提議,「去看日出吧!」
根據前幾天我們的「經驗」,四點半左右睡覺,躺在床上就感覺天色已經微亮了!
SO~要出發就快囉!
說走就走!睡眼惺忪的學長幫我們鎖門之後,俺們就出發哩!

04:10
之前跨入2006的時候,在NCTU板上有看到別人跑到
電子資訊大樓的頂樓去看新年的第一道曙光,不過那個地方
平常看起來就不是學生會進去的,感覺很高級的樣子
我們怕門禁森嚴,所以先不納入考慮...
往窗外一看~看到整棟燈火通明的綜合一館
於是就決定先衝那裡啦!(雖然往那裡的路真他媽的黑)

搭上跟101同種的交大最快電梯(跟其他電梯一比,真的有夠快)
我們當然先選最高層----11樓!
「11樓到了!11st floor!」
很興奮的跑出電梯一看,阿咧!只有電梯間燈亮著,通往教室長廊的門居然被鎖住了!
(可能是因為之前的跳樓事件和一對G的潑硫酸事件吧)
往僅有的窗外,只看得到一條還算不錯的新竹市夜景,但那不是我們要的方向!稍微偏北!
我們不死心,捨棄十一往十樓!
真是腰瘦,十樓情形也一模一樣!門關死死!
看來我們不用再一樓一樓往下探勘了...
「一樓到了!1st floor!」

04:20
我們馬上前往某人的傷心地----管理二館
因為我們看上它有一大排的窗戶都是面對著東方,雖然只有七樓
但是因為處於高地,視野似乎也不錯
(所以傳說交大的秘密鋼彈新基地不在竹湖,而在管理二館底下的台地了XD)
跟電梯裡面的監視器打招呼比個YA後,我們來到了七樓~
= =...面對東方的一整排窗戶...
原來都是教室的窗戶...在凌晨硬闖空蕩蕩的教室好像不太好...
於是,我們就打算去爬....爬上有前輩經驗的「電子資訊大樓」啦!

04:30
跑了大概3、400公尺的路程,此時雖然有光害,但用肉眼已經可以看到光亮了
我們也不得不加快腳步,終於到了平時只是隔著蓮花池看的龐然大物(真的滿有氣魄的)
地處交大最東邊的----電子資訊大樓「樓腳」,雖然有豪華的大理石階梯可以往上爬到大廳
但我們這種「非正當理由」的小鬼們,還是選走旁門左道好了~XD
走近側門口一看,發現上面居然有類似密碼電子鎖的東西
哎呀...我們正想著「門禁果然森嚴」時
往左邊一看,看到一個熟悉的東西...
腳步也不由自主移過去....咦?門開了耶!門開了耶!
= =在看來很高級的電子鎖旁邊擺了扇「居然可以打開」的自動門...還好沒被騙...
話不多說,依照剛剛的經驗,沒有警衛過來阻撓
我們直接搭電梯往最高層....應該是7樓吧...
七樓一到,有種進了科博館的感覺,好一個大廳
不過,照舊,兩旁都是研究室...
此時帥邦不知道哪裡來的「路感」(他有這種東西嗎?)
往電梯間後側一繞~我們發現了太平間!
啊~不對~是太平門~XD
往上爬啊往上爬,爬山爬呀爬~
天助我們也!頂樓門居然沒鎖,而且還大開!
我們馬上跑出去~

04:35
啊~~好個天台!視野很棒!
除了旁邊有一棟比我們稍矮的科學園區裡的大樓擋住了一些view外
其他地方都看得很清楚!
環視一週,雖然還滿暗的,但還是可以大略辨識出
上次軍訓課去的國家太空中心、新竹交流道、六家高鐵新竹站
清大的鐘塔、十八尖山、
頭前溪、甚至新竹縣的黎頭山....
我們還花了點時間辨別太陽到底會從哪露臉....
雖然天空哪個點最亮很明顯,就在黎頭山上方
但是以高速公路南北來看的話,那個地方是東北方...
夏天,照理來說,太陽也是偏南啊!
事後查證,高速公路在這段不是正南北,而是東北向西南的~SOGA!

04:40
接下來,就是難以言喻了~沒圖沒真相
(真是抱歉,各位看倌,我把照片上傳後,會馬上公告!XD)
雖說旭日跟夕陽有人說類似,但我可能看太多夕陽了
我突然有種「日出才是王道啊!」的感覺~
那種變化多端,從魚肚白到牡丹紅,不是落日可以比擬的!
(還是說我夕陽看太多了XD?不過,我真覺得不管在哪看到的海邊落日餘暉,都差不多)
其間還有看到雲朵變成很像一條像我們猛衝過來的蛇~有帥到!
(我怎麼好像小孩子一樣好興奮...)

05:15
這天,天氣不算是太好,靠近地平線有一層陰霾的霧氣
(不知道那是啥,上次跟帥邦看夕陽也有...)
不過,亦為遠處的雪山山脈,增添了幾分國畫中的山嵐,那種雲霧飄渺的感覺,挺不錯的!

我們就這樣,一直等等等
等到太陽他老人家出來放閃光彈為止!時間約為5時半...

我照了好多照片!雖然有些帥邦禁止我擺上來
但我還是偷偷擺好了>///<

05:50
回到宿舍,刷牙、整理照片,也近6點了...趕快去睡覺囉!十點就要起床搬家哩!

10:00
其實九點整時就有驚醒一次,因為答應要幫忙阿澤和學長「移駕」到十三舍去,不敢賴床
起床第一個感覺就是,身體有些酸痛XD~我沒睡飽的症狀吧?!

11:00
接下來,其實沒什麼好敘述的,就是狂整理東西,然後狂搬、狂飆汗
還有狂塞車(我開車到學校幫忙室友和「自己」搬家...)
交大一年最熱鬧也就是這時候了吧?!校慶都沒有這樣....
就這樣,學校裡面的車陣好像是要排進雪山隧道一樣~三條主要道路清一色全塞
(還有人為了小擦撞就停在路中央理論,真是沒品)
加上雙邊又臨時停車,真是讓我身上出現一道閃光~我的駕駛經驗又提昇了XD
我們在八舍、車子、和十二、三舍間來回幾次,終於把兩人份的物品全部搬完了...

14:00
坐在女二冷飲部,喝著帥邦必備的「綠豆沙珍珠」,
雖然很累,(剛剛搬的時候腳不知道為啥會發抖,離合器採不穩,害我熄火兩次XD)
但我心情挺好的~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總而言之就是,大家盡量一起衝、一起飆汗、一起瘋...
尤其是看日出,算是一個突破吧...
不過跟在別校的朋友比起來,應該算小case~XD
大學,我真的很希望能做些瘋狂一點的事情~不然怎麼像大學生!!
希望...不管是室友、同學、大家,都能動起來囉!
不要說「懶得動」!我很不喜歡聽到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