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醫生:頻繁染髮可能導致白血病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張銘坤北京十七日電)北京一名女性因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去世,北京友誼醫院血液科主任王昭分析指出,這名女士有長期的染髮史,每三個月染一次,長達十五年,染髮和她的白血病有密切關係。

「北京娛樂信報」表示,染髮和白血病的相關性已經得到醫學界的廣泛認可,染髮已經成為白血病的誘因之一,在河南、陝西等地的醫院都有類似病例出現。

專家說,皮膚過敏是染髮造成的最常見的危害,中國調查還發現染髮人群得相關白血病是非染髮人群的三點八倍。

報導說,染髮劑所以會導致皮膚過敏、白血病等多種疾病,是因為染髮劑中含有一種名叫「對苯二胺」的化學物質,對苯二胺是國際公認的一種致癌物質。

王昭表示,染劑接觸皮膚,而且在染髮的過程中還要加熱,使苯類的有機物質通過頭皮進入毛細血管,然後隨血液循環到達骨髓,長期反覆作用於造血幹細胞,導致造血幹細胞的惡變而發生白血病。

中國美髮美容協會的專家表示,現在中國市場上還很難見到所謂的純天然純植物的染髮劑。導致使用者對染髮劑危害認識不足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染髮劑上並沒有關於染髮劑嚴重危害性的警告提示內容,而中國的相關部門對此也沒有強制性的要求。950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