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大校園 將建五星級飯店

【聯合新聞網 記者彭芸芳/新竹市報導】 


要成為世界一流大學,就要走上商業化企業經營的路。」交通大學璞玉計畫暨新校區推動小組總召集人劉增豐昨天說,該校除將以BOT方式興建學生宿舍,並將在校內經營五星級飯店。

交大第14學生宿舍BOT案總興建經費7億元,這棟新宿舍樓高12層有無線網路、10餘家中西日義式餐廳、銀行、超市、書局、洗衣店、餐廳、咖啡館、空中花園等。

全棟宿舍共有1300床,全是套房,四人房每人每學期9500元,兩人套房每學期16000元,單人套房每月8000元,還有可全家入住的家庭套房,每月租金12000元。單人套房都設有烹調區、電磁爐、飲水機、冷氣、電話、保險箱等,預計一年半內完工。

劉增豐說,交大常有來訪的國際學者、講座教授及國際交換學生,住宿問題很傷腦筋,新式宿舍完工後,就不再有困擾。

劉增豐表示,政府的財政緊縮,大學不能再等著政府每年3億、5億的補助,或期待困難重重的5年500億預算,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一年預算中來自州政府的補助僅占30%,他主張學校要省錢,也要會賺錢,以BOT方式建宿舍,就是讓學校省錢,在校園內蓋五星級飯店,可以賺竹科商務住房、租國際會議廳的錢

他說,交大全校院系所的全年研究教學經費是1億4000萬元,但去年光是為學生宿舍裝冷氣就花掉1億5000萬元,若不另闢財源,學術研究如何能趕上國際一流水準?


==============================
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