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咧咧!
真想要罵「ㄍㄨㄣ」四聲!
電腦這種東西啊~平常沒問題的時候,用起來超順超滿意
一出問題起來,真的會讓人抓狂!!

嗯恩~首先,自從我拿回修好的主機板之後
(其實是華碩換一片新的給我,你知道華碩這種的...
沒辦法修他就換一片新的給你...不過近年聽說華碩偷料偷得愈來愈嚴重!
管他的!先用再說!反正到時候又壞了,華碩應該又會換一片新的給我XD
「華碩品質,堅若磐石」這句話只能存在於過去P3以前的年代了吧?!
現在的華碩,他們對於所謂的售後服務(維修),比品質還要重視許多...
以上...抱怨文,不過也把無名硬體版上面看到的說出來罷了...)

繼續!~把新的主機板裝回去,整台電腦拼湊完成之後,
有一天,我在下載東西,因為去看個新聞,把液晶螢幕先關掉...
沒想到...回來打開螢幕一看~居然...居然....很難形容...
反正就是看不到原本正常的畫面...整個就是趨近一片白...
加上些許橫向五顏六色的條紋點綴其上...
條紋還會很有秩序的變色...像霓虹燈般...又很像某種螢幕保護程式...
不過我跟本沒弄啥螢幕保護程式啊!

直到我看著螢幕(不過看也看不到啥XD)
用摸索的方式把電腦關機
(密技:按下鍵盤上面WINDOWS的符號,再按兩下U...)
這樣的現象還是持續在螢幕上面表演著....
心裡想:「不會吧?!連螢幕也出事情?」
不過把螢幕換到弟弟那台電腦後,又完全正常了,弟弟的螢幕換到我的電腦,也沒啥問題
於是就做罷,當作是螢幕在搞笑...所以...忘記吧!

萬萬沒想到...今天下午...這種情況又跑出來!
心想不對勁...於是再用了一次「交叉比對」的方法,
把螢幕在換到我弟的電腦,叫他隨便用用然後關掉螢幕再開,看會怎樣?
結果出現了!一樣的情形出現了!可見不是電腦的問題,是液晶螢幕的罪!!

把螢幕接回我的電腦再試了幾次,開機關機,
怪畫面出現的頻率愈來愈高,有時候開機還會給我顯示「沒有訊號輸入」!
心想:「準備上網去查查怎麼送修吧!」
按下我的電腦的開機鍵那一瞬間,居然!!!~~~~~~~沒有反應...
按按按按按按............沒有反應!!
螺絲起子拿來,拆開側版,把連接主機板上排針與機殼開關的線抖一抖...
開機了耶!不過...我好像沒有按在開關上面,好神奇啊!

測試了幾次之後,覺得是機殼上面的開關接觸不良...
正在想解決方法的時候................電腦自動開機了!!!!!!!
不信邪~關機!什麼都不要碰!
電腦又自動開機了!!!!!!!!!!
結果總共自動開機了6次...囧rz......
經打電話求救,原因有可能是因為家裡的電壓不穩,有瞬間的高電壓通過...
所以就自動開機了...

搞笑啊~搞笑!
現在機殼上面的開關壞了,要怎麼開機啊?!總不能等每次電壓不正常自動開機吧?!
看到旁邊的螺絲起子,看到主機板上面的排針...
把螺絲起子拿起來,去碰主機板上面兩根分別代表「POWER」和「GROUND」的排針....
開機了耶!!!!

總之...打那麼多字,累了
現在要開機,就要拿起旁邊的螺絲起子,碰一下排針,就會點燃啦!ㄏㄏ~
好搞笑.....好像馬蓋先XDD

看來...我的電腦又有一陣子不能用了...
螢幕要拿去修囉~~~

p.s.我的液晶螢幕是「polyview」也就是「奇美」的
大家以後要注意喔~「華碩」跟「奇美」「近年來」可能偷料很嚴重...
嗯恩...以後改買「viewsonic」的好了...
看張小邦用那麼久,都不曾發生問題過...滿耐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