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鳳凰花開的日子...
看著學長姊們在校園裡頭的代表景點拍著畢業照
(黑+色是學士、黑+色是碩士、黑+色是博士...好像是吧?!)
想想我已經過完大學四年的四分之一了...
也就是前輩口中最閒的大一...
所以我算是畢業囉^^"~大一畢業XD

回顧整個大一...似乎沒做到什麼事情就過去了...
又看到室友ㄚ澤在他的個版(其實就相當於他的網誌XD)
寫著:
大一下快結束了,最自在的大一生活即將過去可是卻覺得好像虛度了這段寶貴的時間
想想真的有些感嘆...
時間過的可真快啊~!
學長姊都說...電信系最操的時間是在大二下大三上,大一和大二上要玩就好好玩吧!
怎麼好像每個過來人都這樣跟我們說啊?
我以後會不會也這樣對我的學弟妹說咧?(有推齊耶)

感覺...大一的悠閒原本應該可以讓我做些什麼比較不一樣的事情的
但是...似乎我沒做什麼且以後也好像沒什麼機會可彌補這段時間了(又推齊了耶)
雖然說,大學生活並不是「由你玩四年」的...
但是這個階段應該是讓我們有種「總算可以自己決定要做什麼事情」的感覺...
因為從前幾乎生活上面都是被管的死死的,並不是十分自由...
現在總算可以選擇自己想要走什麼路了...

我也來回顧一下大學必修三學分好了:
學業」、「社團」、「愛情

愛情的話,先擺著不談吧...
這種事情是沒有辦法強求的...
一切都是猿糞 緣分啊~
就算是單方面的,那有什麼意義咧?
再加上身處.113好人大學的困境
想要突破也難啊~= =+

社團方面,雖然在大一上興沖沖的跑去參加了魔術社
一開始還覺得不錯,每個禮拜都有學到不少東西
在聚會的時候還可以派上不少用場(像是那個勒脖子的魔術就是簡單又有效果的小把戲!)
不過到後期,似乎老師開始偷懶了
一次沒教幾個魔術,有時甚至只教一個...然後就在那邊叫我們練習巡視我們看我們會不會
所以總覺得沒啥誠意,最後幾次也就沒去了...
到了下學期,沒想到魔術社的期初聚會是在梅竹賽的那個禮拜
那誰有心情跑去社團啊?!
當然是跑去看熱血的梅竹賽啊!!
沒想到,一個禮拜過後,無意間逛到魔術社版看到上面寫說如果期初聚會沒到的話
就失去下學期參加魔術社的機會了!
(因為魔術社是採用一年招生制度的,也就是說在學年中不新收社員...)
況且加上自己也懶得在每個星期日都要早早在家裡吃完晚飯,
然後跟趕什麼一樣趕到社窩去上課...
到後來,覺得待在宿舍休息+打電腦才是王道啊!(小朋友不要學喔~!)
很巧的是,剛好ㄚ澤跟我的想法一樣,也沒有繼續去社團了...
就這樣...連張小邦也退掉國樂社啦(雖然社長還繼續用人情攻勢拉攏...)
一群人就在寢室裡安享天年....(啥?)

至於學業,還是擺脫不了吧!
仍然是佔比重最高的一個...
雖然告訴自己,大學並不是單單以求學死K書為目的,
但是不知道怎麼的,在父母的期許、大家讀書風氣的洪流下
仍然還是繼續像是高中一樣的生活...讀書、考試、考試、讀書
只是現在課上得比較少罷了...而且上完可以直接回到宿舍去休息...
可是總覺得...
難道大學四年就這樣過了嗎?
為了爭取「學業上的成就」,該怎麼辦咧?
難道一定就得跳入
for(i=0;i<∞;i++)
{
  study;
}
這個無限迴圈嗎?!....

看著大二選課的大略課表已經敲定了...
四個主科,這是象徵著我們將不再像大一一樣那麼悠閒了嗎?
不再悠閒,這是象徵著我們正一步步跳入上面那個迴圈了嗎?(三度推齊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