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因為要打VHDL報告,所以留在宿舍(是嗎?)
今天早上,南區校園就停電了
要從8點停到18點(為什麼每次停電的時間都是南區比較長啊?>"<
北區這次只要停15分鐘XD...)
沒事做,剛好老爸有事情要到台中去,
只好自己坐公車回家囉!

老樣子,坐著一小時一班、剛換新車的2路公車,
晃呀晃的繞呀繞的,到了市區,
沒想到星期六11點,不管是公車還是市區,都還滿多人的耶~
今天不知道怎樣,也沒心情去逛光南等等店
只想要回家...
看到玫瑰唱片前面大排長龍,大概又是簽名會吧?
不過,看到的都是國中以下的小女生在排隊,算了!一定不是我有興趣的...

走到已經有3個月沒在那邊等車的新竹總站,
除了沒有學生下課的人潮之外,跟以前高中的時候並沒有什麼兩樣...
來了一部往關西的舊車,也沒想太多,就上去了...

一路上,司機還是不改新竹客運本色----狂飆!
超車、換車道、緊急煞車----懷念的感覺,
其實許久沒搭來搭一下,還滿痛快的!
聽著轟隆轟隆的舊車引擎聲音,坐在公車最後面的我
因為無聊,開始觀察車上的乘客...
剛好,被我看到一位用「活用高中文法」的學生
我看,八成是學弟吧!
學弟啊~我能給你的,就只是為你打氣加油囉!^^"
想到自己也是才離開那種生活不久,卻倒懷念起那種大家一起拼命K書,
死黨聚在一起,在竹中對面的阿婆麵店吃飯的時光...

回到故鄉----新埔鎮,
先到大概...國中以後就沒去過的書局買朵康乃馨
一朵10元,沒有漲價
接著開始許久沒見的老動作----
拿起手機,撥家裡的電話,響三聲...嘟、嘟、,掛掉!
(這樣老媽可以知道我到了,也不用花錢!XD)
....真是太幸運了,老媽說她鑰匙找不到,(其實回到家幫忙找之後才發現是老媽帶狗方便的時候掛在狗鏈上忘 記拿下來XD)
所以沒辦法出來載我,
其實....也沒差,我已經快走了一半的路程了@@

這不算長的一公里多的路,是以前國中放學回家必經之路,
還記得以前走著走著,有時候還會覺得很累...
不過,今天,不知怎的,有可能是很久沒走而懷念,也有可能是因為回家很高興,腳步倒輕快起來,聽著隨身聽,哼著歌,拿著數位相機亂拍...走過寶石橋...
不知不覺就到了家門口...

回頭想想這段路程,其實心情還滿愉快的!
一個人...在星期六的早上...
一個人...悠閒的等公車、搭公車、走回家...
一個人...不用急急忙忙的....
一個人...有時候心中真的有種說不出的輕鬆和平靜...
一個人...自己一個人回家,也是一種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