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mmmmfff (仔宅) 看板: Hsinchu

標題: [揪團] 7/4一起來市府前廣場靜坐抗議治安問題

時間: Mon Jun 22 21:43:25 2009

 

各位新竹的鄉親父老大家好,當您看到這份抗議靜坐聲明稿時,

                                       您已經成為了正義的一部分


前言:

     我是一位新竹的居民,從小在這塊土地上長大,對於新竹之情感不在話下。我

 沒有加入政黨沒有背景,只是一個平凡人,就像您一樣。本來我們這些平凡人只需

 要每天煩惱晚餐吃什麼明天天氣如何。但近年來新竹治安問題越來越惡劣,我們要

 擔心事情越來越多。從前幾年鬧很大的YY車隊,一直到反YY車隊,一直到最近的飆

 車族打死人事件。



     飆車族問題在新竹一直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一群青少年在心智未成熟情況下所

 做錯事會越加嚴重。我想這大家都有很深刻的體驗,大家一定看過一群騎著125CC

 改裝機車的少年在光復路或是任何寬敞的道路上沒戴安全帽手持武器聚眾狂嘯而過

 ,而大多數之警察卻毫無勇氣制止的畫面。飆車族隨意打傷人之事件不斷發生,我

 們這些平民偶有勇氣去報警,卻落得被警察拿個各式理由搪塞不受理,以致飆車族

 在新竹地區越加龐大,幾乎視警察如無物。



     雖然在我們馬總統英九的關心之下,這次飆車族打死人的案子順利偵破,找到

 犯人。這次有大官關心找到人了?那下ㄧ次呢?還是一樣有如此效率嗎?在這裡說

 個小故事給各位聽:2006年,那時的暑假期間也是非常多飆車族的無目標打人傷人

 事件發生,當時有一位叫做moboo的網友招集了數十位網友前往埔頂派出所抗議,

 並與警方對話。在當時,甚至連侯友宜侯署長都主動找moboo網友聯絡並對治安問題

 致歉。但是好景不常,警方的「加強巡邏」以及「積極辦案」過了幾個月之後早已

 不復見,三年後的今天,這個地區似乎還是被飆車族當做是自己的地盤。



     我們相信基層員警之辛苦,我們願意相信他們心中都有一顆正義之心,我們相

 信他們也不願意見到新竹變成如此的犯罪城市。只是他們能力及權限皆不足。幾年

 前侯署長友宜曾公告給個警局,若轄區之內有飆車族問題卻沒有認真處理,局長皆

 會有嚴重之處置。沒想到這樣不但沒讓治安變好,反而還變差。飆車族在各警局成

 為了禁語,紛紛以「青少年」、「騎車糾紛」來替代。在上司怕事的態度之下,下

 屬也不敢努力取締,飆車族見狀越變本加厲,這樣我們新竹之治安越趨惡劣。



 於是:

     於是我們開始在全台灣最大的BBS站台PTT實業坊的新竹版《Hsinchu》發起了靜

 坐抗議活動。時間是2009年七月四號下午一點到下午六點,我們相約在新竹市政府前

 的廣場。我們的簡單三點訴求如下:


 1.請警方的高階警官給予基層員警更多的權力,當基層員警冒生命危險去抓飆車族之

   後,請高層警官跟老百姓一樣力挺自家員警,而不是被加害者家屬以及人本團體誤

   導基層警員執勤時的道德標準。


 2.鑑於三年前埔頂派出所抗議事件,請警方告訴我們到底警方有沒有確切的掃蕩飆

   車族之「長久計畫」,並告訴我們計畫為何。


 3.我們要求對於無故傷人之加害者給予更嚴厲的法律制裁,以儆效尤。



 注意:

     本次靜坐活動完全由PTT新竹版網友自行發起,我們希望可以招集到越來越多的人

 加入我們的靜坐活動,但是我們不希望這次的活動沾染到各種政治色彩,所以謝絕任何

 政治人物來發表演說或站台。

 

     我們也謝絕任何資金上的援助,但是我們非常缺一些道具,如名牌,摺疊桌摺疊

 椅,大聲公,大型布條等等。


     本次活動務必以理性和平為行動準則,請各位切記這點。不可出現叫囂等行為


註:感謝BitchFoxTz可出借摺疊桌,但需要一枚壯丁提前去載,

    因為他當天人得上班,不克前來,他住城隍廟一帶,徵一名帥哥美女開車去載

   (他說蠻重的)


 本次靜坐活動發起人 mmmmmfff、souter。

 我們正在申請集會遊行,申請人是souter

 負責人:由 souter 擔任。

 代理人、發言人:由 mmmmmfff 擔任。

 名牌製作交給hgsh4。

 發名牌就麻煩mercy09擔任。

 糾察員:持續徵求中    (請在以下推文表示自願)

 糾察員很重要,沒填這個不能申請集會阿 拜託大家了!

 工作大概就是請大家不要太靠近馬路,如果有警方或政治人物來就引導到我們桌子這邊

 以及負責照顧大家,注意有沒有人中暑等等


 地點:新竹市政府前廣場

 時間:預定於民國98年7月4日(禮拜六) 下午1點~下午6點

 希望大家能統一穿上白色的上衣,以表示我們反「黑」的立場



 如果有人願意演行動劇就更好了!



     也請大家幫忙告訴大家這個消息,如果你沒有空來,你也可以幫忙把這消息發給

 各公司單位或是新聞記者或是大專院校甚至是各大網站論壇或是自己的Blog。讓我們

 可以聚集群眾的力量讓新竹變得更和平!


 ps 如果有人願意印傳單  記得用廢紙的背面印才環保喔



     如果您有更多的點子或是意見想與我們一起討論,歡迎上PTT新竹版與我們一起

 討論。但如果你對於飆車族有強烈的不滿,但卻什麼事也懶得做....



     那麼這裡有兩則短文分享給各位:



 EVATAR ZERUBRAVEL有寫過一本書叫做「沉默串謀者」,在此書中以及簡介有提到:


 「我們這一代人必將感到悔恨,不單單為了惡人可憎的言行,也為了好人可怕的緘默」

 「惡人的劣言壞行固然可憎,好人視若無睹的緘默更可怕。世上許多不幸,源自沒有

 說出口的事。我們雖然自認只是不贊一辭的旁觀者,卻在不知不覺中,成了沉默的共

 犯……當我們眼見真理卻不發一語,就是我們開始死去的時候。」




 德國牧師Martin Niemöller也曾寫道:


 「當納粹來抓共產主義者的時候,我保持沉默;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當他們囚禁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我保持沉默;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的時候,我沒有抗議;因為我不是工會會員。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我保持沉默;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已經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希望現在看到這篇文章的各位可以重視這次的活動。三年前埔頂派出所的抗議

 我沒有去讓我感到很後悔,這次我不想再後悔了,電腦前的你呢?


 敬祝平安,喜樂!


--------------------------------------------------------------


歡迎上面的聲明稿轉貼到任何地方。甚至是你自己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