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愛的邱老師于貞:

 

回憶國中當時,民國八十九年九月,我們再度進行第二次的分班,

而負責挑起埔中第五十三屆三年一班,

這盤幾近散沙重擔的邱老師,

您為了的這第一任的導師班真是竭盡心力:

您以開明的管教方式,對付我們這群尚處於叛逆期的小調皮;

您以每週不同花樣的下午茶點心,鼓舞我們度過難熬的輔導課;

您以無比的耐心和關懷,不僅關心每一位同學的生活與課業,

也極力弭平班上同儕間的小摩擦。

 

雖然,我們仍偶爾發生不聽話的小插曲,

但老師您總是以平和的方式來溝通。

在我們的印象中,您總是笑臉迎人的。

雖然,時常有同學被老師請去辦公室,

但我們知道,這不是去被訓話,而是您一一關心同學們的作法。

 

當時我們雖然已是國三,您仍堅持考生要有適時的放鬆與調劑,

因此班上的體育課與電腦課從來都不會被其他主科借去上課,

這是老師設想周到的一面;

五年前,您居然親自一一寄邀請函,

請我們來參加同學會,餐後還默默跑去付款然後偷偷跑掉,

讓我們措手不及!

這是老師俏皮可愛的一面。

與其說是老師,您與我們的關係更似好朋友一般!

 

您曾說,我們是您帶過的最特殊的一班,

大家的感情可以說是當屆所有班級當中數一數二好的;

三年一班的團結與融洽,

都得歸功於老師您奉獻給這班級的用心與耐心。

畢業七年許,我們仍能夠召集超過三十位的同學回來開同學會,

殊不知

這是多數同學與老師您最後的一次相聚!

 

您的溘然長逝,

我們彷彿頓時失去了一個有如朋友、甚至於母親般溫暖的關懷!

這次為了學生的基測,您將原本就微恙的健康暫時擱在一旁,

竟因此延宕了寶貴的就醫檢查時機!

您對教育的鞠躬盡瘁,令我們感到無比的感動與悲痛!

 

您曾說,最希望我們的將來一切美好,

有好的前途、有好的未來。

如今,卻來不及跟您分享我們的功成名就!

老師,我們尚未回報您的師恩啊!

 

請您安心,我們不會停下努力的步伐

我們會”Keep Walking”,

請您在天上繼續看著、守護著我們成長,

細數著您三年一班的開花結果

請您放心,我們會將您給予的愛繼續延續下去,

多多關心林老師和您的孩子們;

請您安歇,毋罣礙。

 

老師,謝謝您!

我們很感激也很慶幸能夠作為您的學生!

 

永遠的愛您三年一班敬叩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六月十三日

 

 


以上,是今天公祭獻給邱老師的祭文。

一直沒有公開這篇文章的原因,
是怕我每看到一次就難過一次....

我的印象中,老師總是帶著很可愛的笑容
跟我們互相打屁開玩笑,像朋友一番
就算是生氣,也很少罵人,頂多念幾句也不會嘮嘮叨叨...

除了我上面祭文寫到的回憶,
還有一些我個人對於邱老師的印象...

國中時,我的鼻子過敏正當嚴重的階段,每天早上鼻子都像水龍頭一樣
邱老師是第一位---雖然沒有直接當面表達---
關心這件事的師長,她在週記裡面詢問了我怎麼回事
是不是一直感冒沒有好?有沒有去看醫生?
我回答是鼻子過敏,她在某天早自習時對我說:
早上起床時洗臉用熱水看看!
持續一段時間之後,真的有改善了!
這是我最深刻的印象之一....

另外,老師對我們每一位學生的課業都很注重
有一次模擬考,我的成績反常(我還記得,排在陳X帆同學後面,哈)
馬上被老師叫去辦公室關心,老師叫我少打一點PS~XD
我們學測考完,老師也很緊張的幫我們估成績算落點,到底能不能上得了理想學校

沒想到~
老師一直在關心學生們的健康和課業,卻疏忽了自己的健康...
學測前身體就不太舒服,一直以為是心臟出現問題,
因此之前健檢時只檢查胸腔,當然查不出個所以然
老師說想等她帶的班級考完這次基測再做個身體檢查...
5月23、24基測....5/29,端午節的後一天
因為胃部後方的一顆十公分的腫瘤破裂併發心臟衰竭,就這麼走了...
這多麼讓人無法接受!!

還有哪個老師,在我們學測前帶著我們全班去土地公拜拜求好成績?
還有哪個老師,會破例放我們去打球,以好好放鬆維持準備學測的體力?
還有哪個老師,對待班上所有同學都一視同仁,不會因為行為或是成績而有所差別?
還有哪個老師,一發現成績出了點小狀況,就把學生叫去辦公室關心?
還有哪個老師,在學測前還會打電話到家裡頭替學生加油打氣?

心裡頭剩下的,除了難過之外,只有說不完的感謝和遺憾....

DSCF2415.JPG

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的健康,也別忘了關心家人和周遭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