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時許,我們搭乘ゆいレール抵達了「おもろまち」駅,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有這一站名沒有漢字(據說在1999年公開給民眾命名的),
請跟著我唸一遍~「omoromachi」!

おもろまち (譯自wikipedia JP :おもろまち
)
也就是那霸新都心,位於沖繩縣那霸市的北部。原為美軍牧港住宅區之開發地。
1987年5月美軍全面歸還,此地區轉變為大型購物中心以及綜合運動公園等構成
的複合新市鎮。


地圖:
http://tarojohn.pixnet.net/album/photo/101027643 (點擊照片可放大為原圖)

相較於其他站,「おもろまち」站就顯得較有規模,甚至不用走下地面層,
便有空橋連結新都心各個購物中心...

ゆいレール全線各站~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有名的DFS,也就是「Duty Free Shop」免稅店
聽說許多之名大品牌都比台灣便宜很多,不過我們不是貴婦團,在外頭看看驚豔一下就好XD

可以看見FENDI、LV等名牌mark在外牆閃耀著~


而我們的目的地,則是新都心最大的購物商城~
「サンエー那覇メインプレイス(main place)」
外觀看起來不怎麼樣....因為這一面是停車場XD
 
 
走入main place的大門,這可不得了!這分明是.................
分明是跟許多台灣的大型購物中心或者百貨公司同個模子生出來的嘛!一樣,
超大的通道、寬闊開放式的精品專櫃,唯一不同的是,它的佔地好大!{#emotions_dlg.emotion_013}

參考地圖上,可以發現它把一整個block包下來了~不過這個block...
是101 mall的兩倍大!所以整個main place只有兩層樓已足矣,其餘再上層都是停車場
是為沖繩縣最大的規模的購物中心~
(內部其實禁止攝影,但是底下還是「技術性」拍了幾張!)

雖然神智還清晰,通道規劃方正,但是一進到這地方,仍讓人有種快要迷路之感...
認了指標板上的2F有「スナック コーナー(snack  corner)」應該是類似美食街的地方吧
也就不管一樓還有「レストラン(restaurant)」(一定比較貴是真的),找到電扶梯先往二樓再說..

一到2F,糟糕,迎接我們的是電動遊樂場....{#emotions_dlg.emotion_003}
雖然肚子很餓了,對於新穎的遊戲機台還是忍不住多駐足了一會兒~
像這台,就是「夾冰品機」,裡頭不乏哈根大使這種高價位的冰,
也有看起來像小美冰淇淋價位的XD

其他電動機台,就比較沒特別了。「拍貼」和「夾某某機」多很多是這邊與台灣不一樣的地方


然後在一旁還看到賣各式各樣冰品的自動販賣機,均一價¥120円!
隔壁有一台看起來更高級的「Lady Borden」則為¥240円~
不過我們都忍著沒買,因為看到前方就是美食街,而且還有來到沖繩必吃的
「Blue Seal」冰淇淋!Blue Seal其實是美國品牌,但沖繩曾為美軍駐紮而變為日常冰品!



說是「美食街」倒不如其名所說為「美食角落」,店家數不多,
與101地下室比真是小巫見大巫,兩家賣定時、拉麵等套餐、一家為蛋包飯,
剩下就是大家熟悉的哥倆好~麥當當和肯雞雞,

我們可不想要出那麼遠的門特地跑來吃速食!在僅有的三家店中千挑萬選,
終於選中「めん家」,專門賣拉麵和丼飯的店~
跟台灣的美食街點餐取餐方式都差不多,只是叫號碼的方式為他給你一台呼叫器
響了之後再過去領就可以了...

這是阿澤點的「勝つ丼(親子丼)」~



偉哥的「味噌チャーシュー(味增叉燒拉麵)」
話說偉哥在點這道之前,還對其他菜色也有興趣,不過光看名字我翻譯不出是什麼東西...

於是他非常有居心的去搭訕日本高中生小妹妹,而她們當然會講英文,所以就搭上話了!
GJ!偉哥開始問多少錢的那道料理的內容物是什麼...
小妹回答「corn...」總之,跟預覽圖得到的資訊是一樣的!我看得出來有玉米!XD
而且她們還聽得懂我們在講中文的「叉燒」耶!小妹「yes~チャーシュー....」
偉哥的日本豔遇就到此結束{#emotions_dlg.emotion_022},小妹們不知道後來躲到哪去了....


我和帥邦的「玉子丼」~金黃色的蛋汁鋪在兩隻酥脆的炸蝦上頭~極品啊!XD


泰乙的「大盛にざる蕎麦(大碗蕎麥涼麵)」


歐尼爾吃的是看起來像生魚蓋飯之類的,漏拍了...

結果偉哥那碗拉麵可想而知是吃不飽的,況且也沒人在喝那個那麼鹹的湯頭
他很後悔沒吃麥當當的大麥克套餐~好像跟他的拉麵同價¥680!XD

美食街的外頭就是規模挺大的影城CINEMASQ(シネマQ)~
仔細看看,一張成人票要價¥1500円{#emotions_dlg.emotion_045}!OMG!實在是看不下去啊!


日本的洋片檔期似乎比台灣慢一些,刺客聯盟都已經快下片了,他們還在「Coming Soon」..
而且他們很支持「國片」喔!~上映中的電影有一半都是日影...
聽說好萊塢的票房近年來在日本並不怎麼樣...
又是一部結衣主演的日影!

遠方的大型海報大家看得出來嗎?是「神鬼傳奇3」~


就算在日本,也得做一下這檔事....XD
為什麼日本的刺客聯盟宣傳海報比較帥?不公平啊!


熱血之後,要回歸到現實面~呷冰啦!
要先在一旁的「食券機」買「票」,然後再交給櫃臺人員,在人潮眾多時不失為一種
聰明的分流技巧,但人少時就顯得多餘了...

¥260円,可以選兩種口味,我記得我選巧克力跟香草吧!



店鋪正面,他們的冰品真是多的不勝枚舉!還有漂浮、可麗餅...等等花樣!
(我發現日本女生偏愛點可麗餅)


泰乙的抹茶口味「類剉冰」,還附了兩顆看起來很有Q勁的湯圓!


偉哥的...應該也是抹茶口味吧,顏色看起來怪怪的XD,我居然變成背景值了...= =


接下來,大概還有半個小時,大家約好集合地點之後,對講機開好
(這次偉哥突發奇想帶去的,還真的有點用!)
便各自去逛了!服飾看了一下大部分依然不便宜,都要¥2000起跳,
我和歐尼爾想買的文字T,似乎也沒有好看的款式...
於是又回到一樓,逛逛我們最有興趣的電子產品!XD(好宅)

偉哥老早就跑到手機門市逛了,日本的手機真的會讓人看了愛不釋手,果然如偉哥所說
台灣只引進相當稀少且低階的日系手機,然後把價格抬很高,不過大家還是買得很高興!

展示架上隨便一台,那種規格、那方質感、那些功能,就能夠把台灣現有的手機打趴了!
果然,「台灣科技落後日本五十年」可不是「老日賣瓜」啊!!

堀北「依偎」在歐尼爾身旁,感覺好嬌小XD


而數位相機展示區,不管是小DC還是大台的單眼,都隨便你把玩!
最重要的是價格很吸引人!富士的最新Z系列大概台幣七八千就可以入手
比台灣的水貨又更便宜!
泰乙說要不是他的日幣準備的不夠,不然他滿想敗一台的!反正他相機也剛好壞掉!
(Casxo的...過保就壞!)

台灣時間下午兩點整,我們還有下一個重要據點得攻克呢!沒錯!就是「國際通」~
離開充滿繁榮流行氛圍的新都心,準備接受沖繩傳統與異國文化交織的氣息薰陶!

↓↓↓↓↓↓↓↓↓↓↓↓↓↓↓↓↓↓↓↓↓↓↓↓↓↓↓↓↓↓↓↓↓

國際通(国際通り) (譯自wikipedia JP :国際通り)
從那霸市的沖繩縣廳北端交叉路口至安裡三叉路間的1.6公里的大街街名,
雖然在二次大戰時被大火燒毀殆盡,但戰後卻驚人的發展為沖繩縣最熱鬧、
那霸市規模最大的商店街。其長度換算大約1英里,這也是國際通被稱為
奇蹟的一英里」的由來。


想要經由單軌電車ゆいレール到達國際通有兩個站可以選擇:「牧志」與「県庁前」
分別位於國際通的頭跟尾,請參照地圖:(牧志站位於國際通最右方,被截掉了)
http://tarojohn.pixnet.net/album/photo/101027641

我們的策略是先到達遠處再逛回來,因此,我們搭到國際通西側的「県庁前」...
負責載運我們的司機,是名女生喔!~

每到一個站,司機都得從駕駛座上站起來,等確定乘客都安全進出車門之後,才使車門關上

下車後,迎面而來很大的一棟建築物,是沖繩縣的行政中心喔~
「沖縄県議会事務局」和「
沖縄県庁舎行政棟」,就是縣議會和縣政府啦!


 
國際通的西端入口,有間好大的「おきなわ屋」(沖繩屋?)
大家可以不要急著在這邊就啟動shopping模式,因為國際通整條逛下來
我發現有好多間「おきなわ屋」~XD(其實有很多店家都是連鎖店),而且根據可靠消息
愈靠國際通中央,同樣的東西會賣得愈便宜,所以,請忍耐一下!
可以先看看有沒有喜歡的物品,記住樣式,等深入國際通之後再尋覓!


超~卡挖伊的小東西琳瑯滿目!
不過,先拍照就好!{#emotions_dlg.emotion_b02}


當然,這邊的店家大部分都可以讓我們拍照,因為看到這些真人大小的鹹蛋超人,
誰不會想「比」一下呢?!


國際通入口處的シーサー(shisa招福獅)~
為獅子(しし)的沖繩方言念法轉變而成...

跟昨天石垣島一般住家屋頂看到的石獅子的不同在於,這種立在地面上シーサー
必定成對出現,一隻張口、一隻閉口,代表著「納福
」、「消災」。
別忘了買一對回去做紀念喔!

連全家便利商店看起來都很高級,用黑色系果然有質感!



國際通有2/3的店家都是賣這些小玩意兒~店內滿坑滿谷的「沖繩限定」,對於喜歡小玩意
愛shopping女生們來說,真是來到了天堂!因為連我們不愛逛街的大男生也逛得好起來!

一半以上產品都跟シーサー有關,有Q版、正經版、當然還有KUSO版!



原子小金剛VS偉子小金肛


曾被美軍駐紮的沖繩,美軍相關產品當然少不了!這是「狗牌」~


奇怪的組合~沖繩的苦瓜娃娃和西洋的巴斯光年....XD


有看到對面那家特別的字T店嗎?
這家店裡面賣的全部都是日式風格的KUSO字T~
這是它們的網站,進去看就一目了然啦!
http://cosmic-wld.sakura.ne.jp/05frame.html (有人要挑一件「女優魂」的嗎XD)

除了網站上的樣式之外,另外還有店家自行發揮創意的巧思!
像是「餓鬼」、「肉人」,大家猜一猜這是什麼意思吧!於本文末公布答案!
經過這家店時,第一個吸引我的目光就是掛在店門外的一件看似「PUMA」的T恤...
實物長得如下:

沒錯!就是「PORK」實在是太kuso啦!有會意過來的人都會會心一笑吧! 
不過根據我的觀察,大部分人都以為是一般的PUMA~XD
其他像是「Kuso Cola(Coca Cola)」、「Adidas」、「Nike」等知名品牌mark都經過一番改造!
不過我覺得PUMA「仿冒」的最像、也最有笑點,就準備敗下來了~

不過,泰乙把剩下一件L size的買走了,
我便跑去問店員阿姨「このL サイズがまだあるいですか?」
只見阿姨從抽屜裡拿出一件全黑的素色T恤,我正感到疑惑,她馬上跟我解釋說
可以馬上幫我印製(プリント)!蝦米?!有沒有那麼有效率啊?
因為我們大概只剩下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不假思索便脫口而出「どのくらいかかりますか?」
日文課其中一課的標題居然派上用場了~真是沒想到!XD

以下的對話落落長,我差不多忘記了,只記得阿姨回答很快大概兩三分鐘就好...
然後我花了一點時間終於弄懂,她說還可以免費在背面加上花樣!
我選了一個小PORK在頸部後方位置,只見店員把衣服位置調整好,放上一台看似影印機的機器
接著,把一張上面有PORK花樣的紙張準確的放置在衣服上,蓋上蓋子!
約一分鐘後,成品完成了!
好犀利的功夫!跟掛在外面的樣品一模一樣,而且mark沒有印歪掉喔!XD
這樣一件創意T恤¥2310円,雖然有點貴,但是買個紀念性質,而且製作過程也挺有趣的,
我覺得OK啦!另外帶了一件「琉球魂」,只要¥800~價差有沒有差距那麼大的!

這次「交易」,應該是我用日文「溝通」時間最長的經驗吧...
雖然店員講的日文我不是很懂,只明白其中的隻字片語,但是我知道她要表達什麼,
而她也知道我說的破日文的意思,這種感覺真的很微妙!
我想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不侷限於語言,其他像手勢、肢體動作、表情等
充分利用的話也是可以做互動的唷!

門外有一名失意男,陪他合照一張!


此時天空飄起了小雨,用對講機找到了先往前面逛的偉哥,他們正在逛另一家おきなわ屋~


左方是高中時代的歐尼爾、右方是目前的歐尼爾XD

一樣,融合中西文化的卡通商品堆滿整間店鋪!







沖繩名產---「苦瓜」椅!



底下這張再怎麼看都覺得有點色色的....原子小金剛你想幹嘛...XD


重點來啦!相信應該很多人都聽過,來到沖繩一定要買御菓子御殿」的「紅芋派」回去!
在國際通上總共有五家分店~

紅芋派(赤いもタルト)
用純天然的沖繩產紅蕃薯製成
(蕃薯和芋頭的日文都是いも,經證實應與台灣的「紅地瓜」口感較相似)
,不添加防腐劑和人工色素,店內可試吃,入口即化且帶有濃濃的紅芋香,
不會過於甜膩,一家老小都適合的點心~今年又再度獲得金獎了喔!人氣第一!
(以下照片取自御菓子御殿網站:http://www.okashigoten.com/
 
赤いもタルト共有三種包裝:
18個入 1575円
12個入 1050円
  6個入   630円
經過工研院精密計算,驚覺買6個入最不划算!12或18個入單價都是一樣的!大家懂了嗎?

結帳時,店員還貼心的附上幾個塑膠袋,作為分送親友使用,並且在盒子的封口上貼上
「食用前將紅芋派從袋子取出,放至烤箱中加熱一段時間,風味更佳!」(大致上是這個意思)

(經過我回家後證實,烤箱烤個三、五分鐘,底下的餅皮會變得稍微酥酥的,
上層的紅薯則更為鬆軟,而且香味八溢喔!→比四溢更多{#emotions_dlg.emotion_b04},更加美味!)

我們人手一袋「御菓子御殿」的袋子,為國際通旅程劃下句點!

一旁還看到一對hello kittyシーサー,超Q的!
  

由於離回船時間只剩半小時,我們已經沒時間去逛也有網友推薦的「平和通」和「市場通」
位於沖繩三越的正對面~聽說裡面的小東西更多更便宜喔!

沖繩三越~


在三越前我們碰到一位扛著大包小包,看起來帶團搭麗星順便到沖繩來跑單幫的大叔
願意跟我們share車資,於是我們打消原本再搭單軌回古島站的念頭...

搭計程車直接回到天秤星號的停泊處,一台車¥1040居然比早上便宜!
應該是去古島站多繞那一大圈的緣故~~

這是我們今天的「戰績」!



傍晚五點,再度提早啟航!我們這次跑到六樓外的緩跑徑甲板,又是另外一種視野...
不過風好大呀!六樓甲板是可以最接近船頭的地方~

往上一望,就可以看到八樓的駕駛艙~

位於船頭最前線的麗星旗杆~

此時歐尼爾和偉哥他們來到船尾的籃球場,繼續完大跳躍!
其實有時候這邊的空氣不太好,看上面大大根的煙囪就知道為什麼了!

夕陽伴隨著剛升空的飛機,不禁有些惆悵....
我們即將離開日本,這趟美好的麗星之旅快要劃下句點了......
回到台灣,得開始「按!忙死了」的研究所生活~


 
十樓甲板上頭也擠滿了吹海風的人潮,可能大家都依依不捨吧!(偉哥拍的)
遠方的防波堤寫著「アシアの十字路(Asia的十字路口) 那覇港」
唉~大家都在爭東亞的幅奏點這個地位啊...


遙拍繁忙的那霸空港~其實距離港口還滿近的喔



六樓甲板,因為船頭吹來的風很大,我不經意把我的鴨舌帽的「鴨舌」往後腦一轉...
然後為了看那霸空港的飛機起降...我便往左前船弦走去...就在這個磨門特.....



啊!!!!~~~~{#emotions_dlg.emotion_b09}

風向一變!從我後方襲來!是的!我的帽子就這樣乘著風、
飄向那遙遠、黑暗陰森的海面彼端!
就算我的指尖有及時搆到帽沿,但它還是頭也不回的離我而去...
就這樣,我把我親愛的帽子和一大聲尖叫,留在沖繩港作為紀念品...
希望將來某年某月,還有機會與它相遇....

(先顧另一手上的數位相機比較重要....XD反正那帽子處處都買得到...)

有沒有看到遠方海面那個小黑點,那就是我的小帽兒...
(聽我在豪洨,其實是馬上就被大浪吞沒了)

船一駛出那霸港,就打個一大左滿舵!準備向南航行了.....


晚餐,為了一補昨天沒吃到船長晚宴西餐之憾,我們選擇四季餐廳~
首先由歐尼爾大師為您示範「開牌」!(還是說開「卡」比較對?)

奶油濃湯~

某某清湯~

偉哥的魚排!好吃但是份量真的不多...(難怪這兩天偉哥一直吃不飽)

我們的羊腿排,夠大支了吧!!不過肉質不是頂好的,在船上只能用冷凍的,
就別要求太多囉...魚排說不定是剛打撈上來的{#emotions_dlg.emotion_017}
偽裝成白花椰菜的馬鈴薯泥倒是挺不錯吃的!

偉哥你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嗎?XD
 
菲律賓四人樂團會輪桌獻唱喔!不過我們座位太中央了,他們應該也走不進來吧!
佳餚配佳謠,實在是太棒了!


七點半,今天一樣有一場秀...不過今晚你看不見任何專業的表演舞者或特技功夫!
而是由船上800多名員工分各部門輪流出來表演的「員工表演秀」!
因為沒有任何「版權」問題,今晚「可以拍照」!
害得我原本刪了又刪、清了又清的相機記憶卡,又再度邁向飽和的邊緣....{#emotions_dlg.emotion_008}
(偉哥:「誰叫你要用600萬畫素去拍啦!不重要的用300萬就夠啦!」)

阿拉伯風格~

中國古典扇子舞

爵士風 

噁心變態爆笑風XD~

熱舞風I

熱舞風II

傳統唱歌扮舞風

KUSO的來了~「如果我不是船員,我現在的工作會是...」
各行各業的代表人物依序上來,然後邊唱歌邊做動作,唱完一遍之後去後面排排站
而這些動作剛好會和排在旁邊的人有搞笑的連貫性~
簡單來說,就是我們大學營隊常玩的「巧克力牛奶巧克力」!

仔細看!護士的針頭真的會噴XD

護士就一直脫旁邊那位老兄的褲子...看他一直沒機會穿起來XD

又上來一位很「突出」的大哥...

被我拍到醜怪的表情XDD

以上這些要看影片比較好笑,不過我們的記憶卡都宣告快要爆滿了,
沒機會用攝影的,向各位說聲不好意思!

熱帶風情~


表演結束還可以跟他們合照喔!


左邊那位大姊不就是剛剛醜怪照的主角嗎XD


~~~
為了要等待九點四十五分的「巧克力歡送派對」,我們選擇去「海星俱樂部」消磨時間
就是賭場啦!(賭場內使用港幣和美金,禁止攜帶攝影設備進入
順便想把昨天拿到的總共港幣600元用掉~我們鎖定俄羅斯輪盤、百家樂等
賠率有1:1可以選擇的,因為這樣我們贏了就可以再得到一倍,輸了我們也沒損失!

不過我們不知道怎麼使用那三張兌換券,問了籌碼兌換櫃臺,歐巴桑的態度不是很好...{#emotions_dlg.emotion_011}
還好後來找到一位披著像是「值星帶」的一名帥哥服務人員,
他跟我們解釋,要下注的話只能整張兌換券下去下注,不能先換成籌碼!

於是我們在俄羅斯輪盤旁邊研究很久,決定下注「大」或「小」、「紅」或「黑」
當歐尼爾把兌換券押下去時,莊家說「nonono」,聽他解釋
還要同時押注與兌換券「等值」的籌碼才行!這根本就是要我們花錢嘛!
(其實我有把美金準備好了XD)

BUT!更糟糕的是....!

莊家和服務人員仔細一看發現,我們三張兌換券都過期了!
而且是我們遊戲獲勝得到的時候就過期了!!{#emotions_dlg.emotion_013}怎麼說?昨天晚上玩「智者為王」(9/1)
不過兌換券上面的expiry date(有效期限)居然是「8/31」!{#emotions_dlg.emotion_045}
看起來是兌換券開出來(8/31)的當天就得用掉,日期傻傻分不清楚的服務人員
給了我們三張廢紙!我們也沒在拿到的當下馬上檢查...就這樣被騙了!

所以真正的「智者」是遊戲主持人啊!是不是這個意思!!

(回來台灣之後才想到,我們其實可以換籌碼真的去玩,我們只要兩邊都押
「100+200兌換券+等值300元籌碼」押大、「300兌換券+300元籌碼」押小
這樣不管結果是哪一邊,我們收入都是1200、支出600,獲利600港幣!
只不過,這些都是在兌換券沒過期的情況下...(翻桌!!){#emotions_dlg.emotion_001}


~~~
消氣消氣!
九點四十五分的巧克力派對來啦!
九樓甲板滿滿的巧克力香,清一色的巧克力!巧克力蛋糕、巧克力餅乾、巧克力醬
巧克力水果串!打到這邊我口水又快流出來了!

造型冰雕~這是唯一不是巧克力的東西XD


又要向各位說聲抱歉@@~由於太沈浸在巧克力當中,而且馬上被天秤星樂團吸引過去了
就沒拍到全部是黑黑一片的巧克力美食啦XD 
 
是的!當他們在唱「我要你的愛」~「我~」「我要~」「我要你~」「我要你滴~」
「我要你的愛~」,我們回應得太大聲了,就跟著一群年輕人被抓上去跳舞啦{#emotions_dlg.emotion_019}
接著,終於感受到這班船上1500人當中稀少的的年輕族群的活力啦!
沒辦法,這船班的老人團太多了....當我們在high的時候,周圍有一大群「大(老)人」們
好像在看紅包場表演一樣,坐在那邊「欣賞」我們,感覺很奇怪{#emotions_dlg.emotion_015}
 

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一出,氣氛馬上被帶起來啦!我終於會跳正確的動作了XD

喔喔喔喔~你是我的花朵!


加上今晚浪濤特別大!連游泳池的水都急忙放掉,不然也會濺起一公尺的「巨浪」!
船身搖晃的情況下,不用搖頭丸就很搖啦XD
 
「火車舞」、「YMCA」、張震嶽的「自由」、阿妹的「三天三夜」...........!!
感覺回到高中、大學迎新舞會的時刻!! 喊到都沒聲音啦!
台上帶得起勁,台下也跳得火熱!

連廚師、工作人員們都「撩落去」了!!


後來還玩起 奇怪的遊戲,反正就排在你支持的城市,
然後一次會淘汰一個城市的人,就這樣,我選新竹很早就被淘汰,所以就當攝影組了XD
每淘汰一次,就會帶一次跳奇怪的舞

阿澤和泰乙他們很能撐!


阿澤留到了最後!


可惜~成也新竹、敗也新竹,最後還是被刷掉了XD~
沒差,獎品依然是麗星的金牌一面,阿澤已經有了!

今天實在是太暢快啦!有累到!!原本還想去凌霄KTV高歌幾曲的,不過大家似乎都燒聲了
(我最嚴重XD~「三天三夜」害的...)

想在沒人的星辰酒廊打牌,感覺怪怪的...:P


阿澤和泰乙先睡了,我們玩吹牛玩到兩點多~
直到歐尼爾在教橋牌時,大家都呈現恍神狀態!不行了....沒辦法通宵....睡啦 !


對了!文中猜謎解答:

「餓鬼」→猴死囝仔
「肉人」→大胖呆,愛吃鬼
都是沖繩方言,所以一般日文字典翻譯不出來!你猜對了嗎?哈!

To Be Continued...返航

更多第三天的精彩照片,
請按此

貼心小提醒:
由於我們完整的把首里城正殿也走完,所以下午的「新都心」和「國際通」
只各剩下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尤其「國際通」感覺不太夠!
建議各位,如果想買紀念品,又不是走「貴婦免稅團」路線的話,
「新都心」其實可以考慮縮減時間或是拿掉!因為跟國際通比較,
那邊真的比較沒特色(就跟台北信義區差不多)...
「國際通」反倒可以安排個三個小時以上,才可以有深度的逛過一遍喔!

本日行程整理(皆為台灣時間)
0830停靠沖繩本島 那霸新港→0845單軌電車 古島站→0900單軌電車 首里站→
0920首里城→1130離開首里城→1150單軌電車 首里站→1215單軌電車 おもろまち站→
1230新都心→1400單軌電車 おもろまち站→1430單軌電車 縣廳前站→
1435國際通→1610搭計程車離開→1630天秤星號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kcimg
  • 看你開學到現在
    幾乎都在寫網誌
    真是辛苦了~
  • 我也想寫短一點~不過沒想到越掰越多XD
    那就乾脆詳盡一點,放上PTT跟人分享的時候也比較有東西~

    tarojohn 於 2008/10/02 20:51 回覆

  • 阿姨
  • 謝謝

    我這星期要去麗星石垣那霸行, 看你的行程寫得這麼清楚又有地圖, 又有小叮嚀, 很好用, 文字也很幽默, 超感動地, 謝謝, 對了那件pork T很好玩, 也想買一件穿穿
  • 哈!不客氣,謝謝你的誇獎~!
    國際通的文字T店我記得至少有三家
    裡頭樣式也有好幾十種!慢慢挑喔~
    祝你們玩得愉快!

    tarojohn 於 2009/07/13 22:04 回覆

  • 阿姨
  • 補充一下

    嘻嘻, 阿姨玩回來了, 謝謝你的叮嚀, 我稍補充一下, 每日礦泉水喝完可以再向櫃台要的, 免費啦, 此外參加麗星那霸行程, 我也覺得國際通 2小時真是太少了, 幸好買了 幾件port T,海人T, 另外試吃御果子御殿的東東後, 發現有一種叫紅月夜的和果子, 感覺是純地瓜製品也蠻好吃的ㄟ, 與你分享
  • 歡迎回來!好玩嗎?
    原來礦泉水可以再要啊~也是會專人送來房間嗎?
    月夜,聽起來跟紅薯好像有關係,呵呵~
    感謝妳的經驗分享囉!

    tarojohn 於 2009/07/30 22:12 回覆

  • 阿姨
  • 好玩

    放颱風假在家, 想起tarojohn的blog, 對, 礦泉水會送來房間, 我們是請櫃檯與拖鞋一起送, 我們也曾在每日清掃房間, 向打掃小妹妹索取礦泉水. 行程很好玩, 這是船上與陸地兼顧的行程, 我個人看了你與其他人blog, 帶領家人玩得很開心, 有些人認為船上表演不怎樣, 我認為自己全心投入就會很好玩, 我那對七八十多歲老父母二人在disco舞廳亂跳得很開心, 可惜我沒拍到日出, 太陽跳出海面時剛好有雲遮住了, 嘻只好用日落照片當成是日出囉, 還有幾點與你分享, 全船走遍不管是看海還是看日出, 最好的點在5樓船頭, 但平時封住不能進去, 因此6樓就成了最佳觀景台, 不像10樓有透明板遮住視線. 船到基隆港後, 大約5點不到, 我發現有人站在5樓船頭看港口, 可見得晚點下船, 可以走到5樓去啦, 哈, 還有這有紅月夜圖片, 很好吃, 下次在新竹看到pork T就是阿姨我的侄子女
    http://www.okashigoten.com/onlineshop/okashi/?file_no=eyq2dt8zq4
  • 呵呵,謝謝捧場喔~
    船上的表演我覺得都很不賴啊,尤其是船員表演那一場很好笑!
    說得很對!既然登船了,就敞開心胸去用心體會天秤星號上頭的那種氛圍,就會覺得很棒!
    說到進港,我們在登船前看到天秤星號進來時,就正有人站在5F船頭那兒,可是這件事後來登船後就被我們忘得一乾二淨了XD~發現5F封閉就沒再去了...
    光看照片覺得每個都很好吃:P
    下次在新竹看到pork T也有可能是我和我同學~哈!

    tarojohn 於 2009/08/15 01:27 回覆

  • abowfish
  • 謝謝你推薦的水牛車之旅唷^^
    另外想要請問一下,那霸行程中的平和通,也是在國際通裡面嗎?
    他比較靠近「牧志」還是「県庁前」站呢^^
    看了你的網誌就越來越期待這次的旅行。希望是個好天氣呢^^
  • 平和通的位置,剛好在「沖繩三越」百貨公司的正對面喔~
    請看上面文章大約中段的部分有照片以及地圖,
    比較靠近右方的牧志站
    沖繩三越的招牌長得跟我們的新光三越一模一樣,很好認
    哈!也祝你們遇上好天氣囉~海會很藍很漂亮!

    tarojohn 於 2009/08/15 15:28 回覆

  • 過路人
  • 好可惜,太晚發現了你的網誌(去玩回來,才看到)。
    你們的旅程看起來很精彩。真羨慕!!
    不過,我們看到的船長跟你們的不太一樣,表演樂團的人也不一樣。我們真的都是搭天秤星號嗎??
  • 謝謝你的誇獎!
    也希望看到你分享你的遊記~
    可能每一年都會換班吧,不然整年都在海上
    那些人也想回到陸地上休息一陣子的!
    據我所知,台灣有停靠的最大郵輪,就只有天秤星號囉

    tarojohn 於 2010/06/07 01:57 回覆

  • 阿花
  • 我們八月也要搭天秤星號 想請問一下 你們都是自由行沒有參加他們的TOUR是嗎?那你們都是用日文溝通嗎??因為不是很想參加他們的TOUR可是我們又不會日文!! 謝謝
  • 沒錯,我們都是自己走~
    我們就靠學校學的破日文就硬著頭皮上了!
    如果不參加他們tour、但又完全不懂日文的話
    可以參考在碼頭邊排班的計程車,他們都有安排好的套裝行程menu可以看
    是中文的,會帶你們一整天到處跑,也挺方便的

    tarojohn 於 2010/07/26 22:36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