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udn.com/NEWS/WORLD/WOR3/4520881.shtml

【聯合報╱東京am特派員陳世昌/16日電】 2008.09.17 03:35

在台灣盤旋三天帶來重大災害的颱風辛樂克,原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沒想到離開台灣後竟繼續增強,16日朝著日本沖繩方向和九州地區挺進,日本正在密切注意這個怪颱的動向。

辛樂克在中秋節前後重創台灣,讓日本對辛樂克相當警戒。而事實上,辛樂克在侵襲台灣之前,早已在沖繩的石垣島造成災情。這次辛樂克再回頭直撲日本沖繩本島,還可能向日本九州最南端的福岡挺進,氣象專家都直呼不可思議。

日本氣象廳說,辛樂克颱風16日正午的位置,在沖繩的宮古島西北290公里的海上,緩緩向東前進,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35公尺。預料17日到18日左右,辛樂克的暴風圈將接近沖繩本島及鹿兒島縣的奄美地方,會給這兩地帶來每小時50毫米左右的豪雨。

日本氣象分析師說,辛樂克還有增強的趨勢,主要是日本九州以南的海域溫度還維持在攝氏27度的高溫,讓辛樂克繼續蓄積水氣能量,逐漸轉強而往日本列島直撲而來。


---

應該是史上壽命數一數二長的「兩命怪颱」吧?
停滯台灣上空40多小時,原本已幾乎煙消雲散,變成低壓...
沒想到回到海上重組之後居然重生了!
順便附上這個,看來會橫斷全日本喔!XD

日本気象庁
http://www.jma.go.jp/jp/typh/0813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