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維京有意投資新竹海岸風景區200億元

中廣新聞網 2008/06/02

博奕特區未演先轟動,全台有十多個縣市都希望爭取設立,英商維京(virgin)集團,有意在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線的港南風景區,投資兩百億元,設立觀光飯店和主題樂園,市長林政則強調,港南風景區的範圍達兩百公頃,加上竹科的高消費能力和未來開放陸客觀光等龐大的商機,是吸引外資有意落腳的主要原因,新竹市將進一步和外資進行細部的洽商。

博奕特區條款通過後,目前有意爭取的共有澎湖、雲林等十四個縣市,不過英商維京集團日前和新竹市政府工務局長陳炳煌洽詢,並表明有意投資兩百億元,在新竹市港南風景區兩百公頃區域內,興建主題樂園、觀光飯店,對於外資主動洽詢投資,新竹市長林政則深表歡迎。

新竹市長林政則指出,市府在沿海十七公里風景區前後共投資了約十億元,完成自行車步道和海岸線的規畫建設,每逢假日都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新竹市觀海騎腳踏車,對於英商維京集團的砸大錢投資,應該還是看上竹科的高消費能力和兩岸龐大的商機,市府將會徵詢市議會的同意,再就維京集團的企畫案進一步了解,但市府基本上還是希望維京集團能就主題樂園和觀光飯店部分進行投資,博奕特區市府並不十分熱衷,希望只是整個開發案的一部分。

據了解,維京集團在全球各大洲都有運輸、旅遊、通訊、金融、休閒娛樂、零售、保健等事業,著名的維京大西洋航空就是事業版圖之一,營運績效在世界富比士排名第兩百八十名,也曾獲評全英第一品牌、最吸引求職的第一名、富比士調查全球最受矚目品牌的第四名,林政則市長也希望未來能爭取新竹機場民航專用,並列入兩岸直航的據點,將使開發投資前景更為可觀。


---
我完全不期待賭場啦...
只希望能夠有個像這樣大規模的投資開發案
帶動新竹這個舊城的都市重劃整頓......
像是新市鎮啊、輕軌啊、大條一點的交通路網等等的規劃
不過目前僅止於「有意願」的階段,不知得再等多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