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六 
我在惠蓀 天氣晴

在冷氣發出的「冰雹」聲當中,我六點多就醒了
一直處於恍神狀態翻來覆去,直到李阿誠的手機鬧鐘開始唱「乾爸咧~」,
六點五十分,起床梳洗!
看李阿誠示範他從他老弟那學來的的電棒直髮燙,據說高達200度
燙了以後,嗯,似乎有那麼一點點帥勁.....XD

一走出門,啊!天氣超棒!天空好藍,空氣清新
遠處的山嵐稜線形成一幅美麗的畫呈現在眼前
平地上根本不可能看見那麼乾淨的畫面!

早餐是中式的,菜是廚房配好一盤盤給我們
稀飯+饅頭,清粥小菜,很久沒吃這麼清淡了!

回到房間馬上扛起行李,就往房間外衝,到處拍照
(很殘念沒把山稜線拍下來)
還遇到有專家拿大砲在拍台灣藍鵲,很熱心的告訴我們藍鵲們的巢在哪
接著遇到一位有趣的爸爸,請他幫我們拍合照
老爸:「喔!這相機很奇怪耶,畫面怎麼會這樣?」
hey man~那個叫臉部對焦啦XD

有鑑於早晨的陽光拍起來的風景特別漂亮
我們自稱「導演」的李阿誠還導了一張「休閒時 多活動」的宣傳照片!
晨光從葉間灑落,超有fu!!!



把行李放上車之後,我們這次學乖了,
把車開到昨天賞螢地點旁邊的停車場,選了「青蛙石步道」走進去
昨晚的螢火蟲睡覺去了,變為花與蝴蝶的樂園



好不容易才捕捉到的蝴蝶倩影!!XD

其實前半段的柏油路都不算青蛙石步道
真正的是從這邊才開始,是一條由石板鋪成往山谷走去的陡峭小徑....
 


伴隨阿華的隨身喇叭播出的音樂聲,走了大概10分鐘有吧
終於到達山谷下層台地,在這邊我們又遇到早上那個可愛老爸一家人
於是一行人再往河谷走去,終於看見傳說中被沖走的青蛙石
(七二水災時發生土石流,原以為一起被沖走了,才會寫「遺址」,
直到最近開挖才發現原來青蛙石只是被埋在土石底下而已!)


在河邊稍做休息,踩踩水、打打水漂、征服青蛙石、欣賞一下這個堪稱壯麗的峽谷~~




   
跟還陪著孩子玩水的老爸再做個道別之後,我們踏上回程
不過一說到回程就囧了,我們剛剛至少下降了100公尺的海拔
也就是說....現在得爬回去!又是一個超健康的健身回程!


好不容易ㄍ一ㄥ回到上頭,看見林間的吊床忍不住躺了一下,
只不過這吊床怎麼好似海盜船啊?!XD
  
 

接著我們到甘仔店買解渴的,還吃了中興工科系自製的牛奶冰棒,
超香純濃的!好吃!

此時李阿誠喝的不是必魯了,是舒跑啦~不過一樣打嗝打很大聲= =

「ㄟㄟㄟ!怎麼又是你們!!」OMG~老爸一家人又出現了,這世界真是小啊!XD

看著賣店對面的一大片草皮,大家都有共識了,接下來~


當然要來拍個青春大跳躍囉!!!

架好角架、調好10秒倒數、再加上三連拍
李導演和眾演員們就開始de戲啦!
總計NG了8次,到了take 9的時候,總算在我的一聲「跳!」令之下成功啦!
    NG1
     NG3
     NG5
     NG7

只有戴老大太早跳!就說聽我喊咩= ="...NG8


TAKE 9~~~ 大成功!!!!

接著,除了與老爸「第三次」真的說再見之外,我們與惠蓀也正式道別
(道別前,還給戴老大試開了一下手排車,嗯...我只能說,祝她兩天後的路考順利!XD)

回台中的路上,乘客們都睡了
我當然不能說「到了叫我」XD
我們走比較正常的台14轉台63中投公路,其間小錢還來個從中線突然尻右彎的特殊技
還好我來得及甩尾跟進!
(後來發現,小錢的習慣是先轉了再打方向燈!XD)

阿華帶我們來到中興附近的一家「阿威名手」吃中餐
他的五更腸旺,嗯味道是OK,就是有個缺點~不會辣= =
接著,我們就和阿華他們分道揚鑣~
阿華要去練球,我們呢~則是跑去文心路上的一間「闔家歡」唱歌去啦!
四小時990,實在有夠便宜!不過沒有熟食隨你吃...

一首Wake up,點燃我的怒吼魂啦!
給他唱下去啦~

印象中~千年之戀有夠難唱、張韶涵的歌每首我們都唱不上去XDDD
還有陽光宅男和愛的天靈靈,這誰點的啊?XD
其餘因為太多歌曲,所以我沒印象了,不好意思orz
隨著嘶吼,把壓力盡可能的宣洩出來!!

狂吼完畢,些微燒聲,18點多
就去附近的costco打理晚餐,300元18吋的披薩有夠大!
還買了不小心加了太多太酸的酸黃瓜的熱狗XD(原來老外都吃那麼酸= =?)

就這樣,把戴老大丟在中港路之後,
我們就飆回了新竹,也順利的把鍾老大送上往基隆的車~
還好到這時候我才感覺累.....

這趟青春旅程劃下句點。

(劇終)

更多精彩照片請看這裡

這次能夠成行還是得感謝真正的中興人阿華,幫忙打理訂房事宜等等
還有各位同行的朋友們,大家都很high,讓我玩得很盡興!
發現我漸漸愛上這種踏青行程而不是衝遊樂園了,我老了嗎...orz

很久沒這樣真正的快樂囉~
一方面因為課業考試一波接一波吧...
另一方面,唉,因素很多啦.......
現在覺得,被以上這些侷限住的話,永遠都別想成行了...
還是自己主動走出去比較實際一點!

找個時間約阿華和幾位志同道合的來個單車環島好了,
經常到處跑的他應該很有經驗了吧!
據說前幾次他都是騎腳踏車進惠蓀的!強者!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