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兵哥約會吃路邊攤 省錢認養貧女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2/26 16:20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現役軍人張佳豪與交往5年女友江佩穎,去年底決定節省約會花費,捨棄氣氛佳的大餐廳,改吃路邊攤,看電影到二輪戲院,把省下來的錢,作為認養宏都拉斯小女孩納塔莉。張佳豪說,約會省吃儉用,可以幫助人,覺得感情更真實、甜蜜。


台灣世界展望會日前舉行資助人歡迎會,120名資助人齊聚一堂,分享愛心故事。台中市籍的張佳豪頂著小平頭上台,他說,剛從屏東科技大學畜產系畢業,目前在服役。他大學時加入世展會志工,曾到辛巴威探訪受助兒,去年底加入資助計畫,每月捐出700元認養宏都拉斯女孩納塔莉。


他說,700元可供自己與女友去華納威秀看院線片吃爆米花,也可以享受牛排大餐,為了認養納塔莉,與認識多年女友江佩潁達成共識,把這些享受省下來,約會改逛夜市,想看院線片時,就自我安慰「花80元看2片,比較划算」,所以改到二輪戲院看電影。


江佩穎說,有一年的耶誕節,兩人曾花數千元吃法國大餐,「氣氛美,但實在吃不飽」,今年情人節,他們花35元買炸雞排、逛免費的2008中台灣元宵燈會,還領到「卡哇伊」的米奇小提燈,感情更加甜蜜。


世展會中區主任胡婉雯表示,納塔莉住在宏都拉斯的鄉村,父母靠勞力維生,收入很微薄,她就讀小學,個性乖巧,常幫忙掃地、提水;每月700元認養費,可幫助他們獲得衛生飲水、足夠醫療與受教育機會。


張佳豪說,認養納塔利後,讓他覺得生命更有價值,有種「被需要」的感覺,他感謝女友支持,等工作穩定,還打算認養第二個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