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玩Wii 蛋蛋竟扭轉360度

 
EToday 更新日期:2008/02/21 12:28 記者徐敬芸台北報導
 
玩wii造成的運動傷害時有所聞,不過現在卻不只是運動傷害而已。一名13歲的國中生趁寒假天天玩wii的網球遊戲,一連玩數小時後,右側睪丸突然疼痛難耐,就醫才發現睪丸整個扭轉360度險些壞死。


拿搖桿用力揮的互動式wii遊戲風靡全台,不過太沉溺的結果恐怕會帶來傷害。13歲的國中生玩wii玩到右側睪丸疼痛難耐,到醫院時已痛到臉色發白,經醫師診斷發現該名少年睪丸整個扭轉了360度。


玩wii竟產生如此嚴重後果,書田泌尿科主任吳季如表示,因為一再重複相同動作才會造成睪丸扭轉,而睪丸扭轉一般也常發生在10-14歲的少年,機率約3%-5%。


醫師也提醒,wii兼具娛樂以及運動效果,遊戲前一定要適度暖身,建議每玩30分鐘就要休息10分鐘,並且避免一直重複相同動作,以免運動激烈過度,連睪丸都翻轉了360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