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佈雷,慎入
又到了塔羅醬不負責電影評論時間啦!

(投名狀、長江七號、L Change the World、瘋狂理髮師)

今天我要碎碎念的是08新年以來看過的幾部電影...
純屬個人意見,如有不妥,純屬巧合!


投名狀(推薦指數:★★★★★)
這不用我多說了吧!相信網路上已經有相當多的討論與正面評價
各方意見我大略都拜讀過,皆講得頭頭是道~
在此我就不多做詳細討論...
只能說,很少有華語片會讓我想要掏錢去電影院看的...
(大部分的華語片,哎呀~「寢室電影院」就好啦~甚至連下都懶得下= =)
華人終於拍出除了武打之外更還有深度內涵的電影了!

看完大呼過癮啊~!大哥我認為演得最好
而片中的經典名句,應該可以流行一段時間而不會被遺忘吧!XD

長江七號(推薦指數:★★★☆☆)
第一次花錢看星爺的電影,因為看預告片覺得還不賴...
聽說星爺一直想拍一部適合全家大小觀賞的電影,這次他可如願了!
看著電影分級是普遍級,就大概知道不太可能會有surprise的鏡頭了...
果不其所然,整部電影可以歸納為溫馨喜劇、還是穿插著星爺那種豪洨無厘頭的笑點、
不過並不如「功夫」或是「少林足球」來得多了...雖然片中惡搞了不少兩部的內容
而其中「溫馨感人」的部分我覺得沒有點到位...
雖然大螢幕上頭哭得很傷心,我卻不知怎的很想笑XD
感覺起來,星爺有想要漸漸退居幕後的趨向,這次他的戲份並不能說非常多
大概一半而已,而且看似老了好多...orz

總而言之,並沒有預期的GJ...
笑點很多在預告片就笑完了= =看本片時根本笑不出來...
(這告訴我們下次電影院在播預告片的時候還不要入場嗎?XD)
劇情則略嫌老套,大略可以猜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而且有點在促銷那隻「長江七號」玩偶的動機!
話說回來,戲裡頭的某些角色是男扮女、女扮男的,看電影時真的沒發現到
還挺神奇的!

→L:最終の23日(推薦指數:★★★☆☆)
這...該怎麼說呢?總覺得這部片的男主角找其他人來演也可以!
片名就改成「XXX的最後23日」就好了XD
(而且英文片名也對不到日文或中文:「L Change the World」!?)
根本與宣傳的slogan「死亡筆記本現象即將重現!」不符啊....有被欺騙的感覺!
因為兩本死筆一開始十幾分鐘就被燒爛了XD
導演是曾經拍過七夜怪談的中田秀夫,所以整部電影某些部分帶有濃濃的恐怖片氣氛
有點像是在看惡靈古堡,怪噁心的XD...
還有片裡的反派,雖說導演是想讓我們感覺他們很兇狠,不過我們也是愈看他們耍狠愈想笑XD

所以說,這集我認為與死筆系列毫無關係!算是L的個人秀吧!
而且分明是搞笑片XD~有許多關於L的可愛笑點!
總歸~喜歡L的,看了不會後悔
期待死亡筆記本效果繼續,或者是希望看見如同死筆上下集鬥智推理過程者,一定會罵人
劇情本身還OK,扯到一種不可思議的病毒,而反派們要搶奪病毒的理由也很好笑
說是要幫忙減少地球上持續暴增人口數量,所以要用病毒殺害一部份無用之人類....
該病毒可以讓人馬上有重感冒症狀、皮膚潰爛,最終窒息而死...
還有跑到泰國的場面,最後還是回到日本XD
只不過就像我說的,好像是硬跟L和死筆湊起來的...

片中還出現其他代號的神秘人物...K、F啦....連尼爾都跑出來湊一腳,
不過跟原著似乎沒啥關係= =
出演的有許多熟面孔....「白夜行」裡的13歲小女孩、「火焰挑戰者」的小南、
「尖峰時刻三」裡的飛刀女、還有疑似「HERO」裡的「阿魯由」酒保!XD

最重要的!!erika醬只出現真珍貴的30秒!!!....囧rz
不過至少比夜神月只有出現在閉錄電視的畫面上要好得多.... 

最後面學柯南電影說「片尾曲後尚有畫面」
讓我有被受騙的感覺....結尾太過草率!

→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推薦指數:★★★★☆)
看這部片之前有稍微瀏覽過網頁上的劇情簡介,大概知道是一部驚悚且噁心的片子
強尼戴普我只看過他在「神鬼奇航」裡的濃妝模樣「巧克力夢工廠」我倒沒看過...
也聽到別人講這部片出乎意料的好看,於是就抱著好奇的心態一窺究竟...
(沒想到強尼在這部片依然妝很濃XD~好個黑眼圈!還是說煙燻妝?)

從片頭就可以感受到整部片的血腥程度了...
是以血在污穢的倫敦下水道漸漸往低處流動的畫面帶過導演、監督、製片等等的名單
而一開場的台詞即以歌唱方式引出,沒錯~
整部電影是以如同「髮膠明星夢」般的類歌舞劇方式進行,只不過幾乎沒啥跳舞
(驚悚片還跳一堆舞,就挺好笑的XD)
劇情敘述一位手藝高超的理髮師Todd,多年前受到一倫敦法官覬覦他妻子的美貌
而陷害且流放Todd至國外,如今他終於回來倫敦,且準備用他最拿手的傢伙報仇!
用剃鬍刀直接劃過客人的咽喉...一刀未剪的鏡頭就呈現在觀眾面前!血柱噴得半天高....OMG
我想....限制級果然有道理= =,而Todd還把位於二樓的理容院僅有的椅子改造
腳一踏踏板,屍體就滑落到地下室的烘爐,供一樓開肉派店的Lavett太太烤人肉派...
(敬告:看這部片的時候不要吃東西....)
就這樣,終於費盡心思吸引法官前來,至於報仇是否成功?自己看吧...
我只說,片終給了一個令人驚訝的淒美(外加小噁心)結局....

由於我很少看此類噁心的驚悚片,我要看也是嚇人的恐怖片而已...
所以並無法準確的給予評分,如果可以忍受血腥的部分的話
我認為這部片確實不錯,劇情單純明快,各方面也交代清楚
還有...歌也不錯聽XD~
片中將首度聽到強尼戴普,以及飾演哈利波特裡頭的石內卜高歌幾曲~
我是聽到那種冷酷又有磁性的聲音才認出他是石內卜XD
一查之下才發現,原來演員本身已經過60歲!還能夠扮演只有大概40歲的石內卜
只能說化妝技術真是驚人、人帥到老還是很帥XD


接下來...似乎還有一堆電影想看...
(預告片真是害人不淺的東西!除了會把笑點爆光之外,又會害人一直想看新的片停不下來!XD)

曼哈頓奇緣
一路玩到掛(超猛的中文片名!)
刺殺據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