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的大意是...講述戶田惠梨香來台拍片的過程....還有我做的蠢事....

小梨終於在秋天快要接近冬時悄悄的來到台灣
進行中日合作的電影「闘茶」的拍攝
相關新聞請見:
http://blog.pixnet.net/tarojohn/post/7675096
於是我從秋季一開始就密切在注意她的相關訊息,卻毫無斬獲
一直到11/12號左右,在PTT的日劇版和八卦版看見版友說道
「看見疑似戶田的正妹出現在台北市涼州街、行天宮一帶」
還有出現在淡水...
甚至SOGO店員也目擊到她和經紀人去逛百貨
起初還有點不相信,認為可能是假八卦消息
不過愈來愈多人聲稱目擊到,就連自由時報都報導出來時
可信度就漸漸提高了~
不過自由時報也說到,此次為非公開行程,不會有任何對外既定行程表....

11/15 木曜日
鄉民情資顯示,小梨現身在台北市的華山藝文特區
(不是雲林縣喝咖啡的華山XD)
情資真實性的判斷,直到有線民技巧性的將她與小梨合照的照片分享出來
喜歡日劇的大家便相當興奮的想衝去看心目中的女神!
聽拍照的版友說,小梨本人很親切且直率,聽到說要拍照或是簽名
甚至是照壞了想重拍都是OK!

11/16 金曜日
老實說,當然我也不例外,對於想去看小梨的心情跟鄉民們是一樣的
但是人在新竹,距離台北有段距離,雖然自己有車
不過華山在哪都還搞不太清楚,下午一堂RP又卡在那
於是便打消衝去的念頭...
(不過聽說當天有花蓮人直接衝去台北!其心令我感佩!)
晚上回到家中,上PTT日劇版看推文關心追星狀況
沒想到下午的情形是,太多粉絲前往,甚至還有水果日報記者混入
拿著大砲級相機前往想要偷拍!(真他X的妓者)
造成日方人員的不滿和台方工作人員的不便
於是現場只好拉起黃色封鎖線、並且在拍攝影棚四周窗戶貼上報紙以防記者
使得現場的fans大失所望,連拍照都因而被禁止了!
但仍有許多影迷堅持到底!直到晚間九點多,據在場版友說法
因為天空開始飄雨,小梨便向經紀人要求同意幫影迷簽名
前提是,fans拿到簽名之後要趕快回家...(小梨你真是好人QQ)
聽說小梨最後還送大家一個飛吻,犯規啊!!!!(/‵′)/~ ╧╧
怎麼可以隨便這樣送!

11/17 土曜日
由於前一天的問題,版友們在PTT上討論之後決議
今天大家要自制不要再衝了....(後來有多少人去我就不得而知了)
等到她要回去時再一起去接機...我也是這麼想的...
根據15號的頭香鄉民(以下皆稱「15日版友」)與小梨交談得到的資訊
她們會搭24號早上最早的JAA班機回日本...

晚間,根據華山的保全說法,劇組於華山的部分已拍攝完畢....

11/18 日曜日
因為有事情而回台北的老家一趟,一問之下才發現
原來「華山藝文特區」就是原台北酒廠,而且根本就在奶奶家附近
走路大概十分鐘就可以到的地方,親戚說:「那裡好像沒啥好逛的」
就算沒啥好逛也沒關係...就算已經殺青了可能半隻小貓都沒有也沒關係...
反正那麼近,去看看戶田他們是在什麼場景之下拍片也不錯啊~

於是,跟大人們再次確認地點後,聽著周董的音樂
一個人開始我的「華山『尋根』之旅」
走出大門,過了一個路口、拐了一個彎,華山園區就映入眼簾...

華山文化園區......前身為「台北酒廠」,位於今台北市中山區
是為八德路、忠孝東路、金山北路、及市民大道圍繞的一區塊...



根據歷史記載---


「華山」地名起於西元1922年,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廢台北市舊有五五街庄名,改用日式「町」名。而將原清治台時期之三板橋莊南部份(今中正區梅花里)稱之為「樺山町」,而「樺山」是從日治台首任台灣總督「樺山資紀」而來。當時位於樺山町之公家單位計有:台北市役所(今行政院址),樺山貨運站,台北酒廠等,其中樺山貨運站於昭和15年(西元1940年),因台北火車站改建,在樺山町增設貨運站,與台北酒廠之鐵路酒廠支線連成一氣....
(註:台北人應該都知道,市民大道就是原台北市鐵路地下化之後留下來的空間闢成的)

華山園區前身為「台北酒廠」,創設於日治時期大正5年(西元1916年),原為民營芳釀株式會社酒造廠,專製清酒、蝴蝶蘭、人參酒;大正11年(西元1922年),由日治政府實施專賣制度予以收買,改稱為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北酒工廠,以製造米酒及各種再製酒為主;民國34年,光復後,由政府接收,改名為台灣省專賣局台北酒工廠,民國38年,因專賣局改制為菸酒公賣局,改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台北第一酒廠。早年生產價格低廉、以樹薯為原料的「太白酒」成為一般民眾日常消費的最愛,大約從五十年代中期,米酒的產量逐漸增加,酒廠配合政府政策,研發各種水果酒,開始了台北酒廠的黃金時代,甚至獲得「水果酒工廠」的稱號.....

沿著金山北路一直走碰上八德路,來到廠區的正面....
我想那根煙囪,在那個年代,應該算是中山區數一數二高的建物了吧...


華山園區正面廣場一隅...



還看到一群人在拍人物外拍,這又讓我燃起一點希望?(誤)...
不過不是正妹,不用跟我伸原圖了...我也沒拍得更近了...

原來可以同時那麼多台鏡頭進行人物外拍啊?
我以為是每個攝影師獨佔一位model的說...
還是因為經濟不景氣,只能大家分攤出錢請一位model?!XD





為了怕大家看到這邊落落長睡著,下面將穿插分享「15日版友」
所提供的在華山拍攝的「與小梨合照的相片」....XDDDDD


從正面廣場往內走去,拐個彎便發現當年華山園區開幕時
還挺有名的「迷走城市」路牌藝術品~
詳細來由我可能還得去查查...




此時,我又遇見女神了!(誤)


再往內走,經過果酒大樓之後向左拐
就出現一條大街,連棟的廠館綿延向遠方伸去,可想當年製酒的繁榮景象
如今廠館的外牆卻充滿斑駁裂縫,甚至遠方還可見到疑似重建的廠館(顏色不太一樣)
可見變身為華山園區前,酒廠也荒廢一段時日了...



牆壁斑駁沒關係,小梨又出現了>///< (誤)


15日當天,小梨正在寫給台灣fans的手稿....(手稿等等在文末會附上)
並準備吃午餐了....不知道她對台灣的食物(便當?= =)的感想如何?
不知有沒有在拍完時去吃吃有名的台灣小吃?


隔三天後,我「舊地」「初遊」....現場冷冷清清,小貓兩三隻...
不過,中日文對照的「廁所」指示仍在牆面上...
配合牆面的塗鴉,這是唯一能夠讓我判斷「緬懷」的依據....




這是拍攝地點兩廠館之間的空地,可以看到除了塗鴉之外,盡是一片荒涼....
到這裡我一直納悶的是...
既然拍攝的主題跟「茶」有關係,那為啥沒有來桃竹苗的茶園取景?
反而是在台北市區或是這種看似廢墟的地方拍攝?
(說不定是有到茶園,只是更難有目擊者通報?!XD)



左方可以看見16日因為阻擋記者拍攝而在窗戶上貼起的報紙....
右邊則是從窗戶往拍攝場地內部一拍...一些拍攝器具仍留在現場....
    
小梨!>////<~( ̄▽ ̄)~(_△_)~( ̄▽ ̄)~(_△_)~( ̄▽ ̄)~


拍攝場地的另外一頭,一樣的荒涼與殘破,感覺有點像廢棄的監獄...

來張煙囪的特寫...到現在都屹立不搖,可敬可敬!


大街一旁似乎是重建過後的廠房...遠方是新生北路高架橋
這橋我熟到不能再熟了= =...


小梨現身最後一張!要跟大家說再見了QQ


回程時,發現原來新的光華商場就在華山的對面而已...隔著新生高架橋...
   
至於右邊兩張7和8,則是最近才設的公共造景,
說明了這裡是所謂的林森北路「七條通」和「八條通」,
一~八條通內有許多日本料理小店,
日本人早期也很喜歡過來逛逛,就在奶奶家附近而已...
-----

11/21 水曜日
為了討論11/24的接機事情,還有以後台灣區戶田惠梨香後援會的相關事務
一群大大們覺得
我們不能繼續「龜」在PTT日劇版的一篇「爆」的戶田相關文章當中推文討論
於是緊鑼密鼓的籌備之下,戶田版在短短的三日完成連署並正式宣佈成立!!
在這邊打個廣告!
視聽劇場     偶像, 音樂, 廣電
                Idols_3JP     人物 Σ哈日藝能宅即便                    
                 JP__Girls     日本 Σ*  女    湯  *            
                       TodaErika     日本 ◎戶田惠梨香最高!

版成立之後,為了防止妓者再來擾亂接機
大家決定不公開討論接機事宜,一切都用水球或寄信進行
台北團將在24日早上6:30包車前往中正機場
(事後聽說版主三點半從基隆騎車過來台北,好強者!)
而我人還是在新竹,只好自行出發...

11/24 土曜日
因為前一晚考完區網與通原太high
拖到兩點才睡覺,今天要六點半起床驅車前往中正機場
哎唷我的嗎,真給他痛苦的...

還好,早上鬧鐘響了兩次就醒了= =
而且天氣比我想像中的好,也不怎麼冷
戶田2008掛曆一拿、相機一塞
去提個錢、全家買罐鮮奶,就上高速公路出發了...

才開到楊梅,不妙...天空開始飄下細雨,而且車流也變多了..
車速漸漸慢了下來,不過還好沒有定點塞車~

好不容易到達中正機場第二航廈的地下停車場停好車
已經七點四十分了...原訂小梨要搭的是08:20的日亞航飛東京成田
心裡已經擔心來不及了.....

不報任何希望的來到三樓出境大廳,人來人往
不知道平時的中正機場是不是就這麼繁忙?光是來自日本的觀光團就至少三團
台灣要出國旅遊的團更不少...一整個嘈雜混亂...比畢業旅行當天人潮還多...

因為日亞航的櫃臺就在出境口旁邊的4A,
於是我也在大廳的中央走道晃著...
除了搜尋小梨的蹤跡之外,比較主要的是想找找看有沒有一大群很像鄉民的群眾!
不過根本辨認不能...幾乎都是一大團一大團的XD

已經完敗的我,在八點十五分離開了第二航廈...........

回來之後才得知,小梨他們的班機臨時改成09:28的華航...
這還不打緊,我們的小梨還真給他提早,不知道是為了避開人群還是怎樣
聽台北團的版友說法,他們6:50就看見小梨出現在華航櫃臺了
同樣的,簽名OK,拍照禁止....
幫大約30人的fans簽完名之後,小梨在7:15就通關去了...
(是去逛免稅店嗎= =?台灣的應該沒啥好逛吧...)
版眾也在七點半就一哄而散了...
難怪就只剩下我們幾個零星自行前往的可憐人,瞎等到八點多!

比較納悶的是,為什麼小梨不給照相,可是同行的細田義彥就可以呢?
(他是誰?就是演Life裡面的那個變態男佐古啦!)

我知道日本他們很重視肖像權這種東西,可是不同演員有不同的標準,真是怪...

話說回來,離開第二航廈的我
也不想走回高速公路去受塞車的氣了....於是在大園下了交流道
往西濱公路走去...

大概兩三年沒走的西濱,觀音-八里的快速道路路段已經建設完畢
原本車已經夠少了,不經過觀音工業區後,更顯荒涼!
我一上去只碰到一台卡車,南下就只剩下我了....
這樣也好,車少、路直、路況又不錯,最適合兜風啦!
看著觀音海邊的風車群,真覺得新竹香山的真是小巫見大巫
密度大概就差了一倍有吧!

走著走著,看看海看看天空,雖然是陰沈沈的,
但一片廣闊舒緩了不少剛剛在機場的鬱悶!
一路上只有一台測速照相喔~(我不是在推廣哪裡可以飆車XD)
往前開了大約十幾公里,就到快速公路高架路段的通車終點了...
一下高架橋,看到的是這幅景象....

可以看到,主車道預留的部分已經整地整得差不多了
可能礙於經費之類的,而還沒有繼續把土堤建下去,而先鋪設側車道的部分...
走在側車道上,車還是一樣少!!!嘿嘿嘿!
不過因為不時與平面道路交叉,車速不敢太快了...
到了永安漁港,台61快速道路正式宣佈終止在此
(要到新竹南寮附近的「浸水橋」才又繼續往南通下去...)
於是我只好往內切到「舊的」濱海公路,也就是台15線,右轉往南....
還記得小時候有段時間,為了省收費站的過路費
我們回台北的時候老爸都是開這條濱海的...
 
接下來的也沒啥好記載了,就一般道路...
開到新竹的時候天空又再度放晴了!變得熱起來...

去大賣場買了些外婆想吃的火鍋料
送去外婆家,外婆很堅持的叫我留下來吃午餐
好久沒吃到阿罵煮的爌肉了,懷念的滋味啊>//<!!

剩下附上一些這次戶田台灣拍片行
台灣粉絲們獲得的「戰利品」
雖然本次與她無緣,不過戶田說明年為了宣傳電影還會再過來台灣
希望到時候台灣的戶田後援會更有組織性、
跟日本方面的溝通與聯絡上能夠做得更恰當!
藉著這次小梨來到台灣,台灣這邊的影迷終於動起來了,看了也滿感動的
PTT的戶田版版務、後援會專屬網頁製作、聖誕節要送小梨禮物
等等活動都在積極籌備當中!

戶田的資料夾 (15日版友提供)


送機時簽的 (X版友&Y版友提供)


小梨留給台灣影迷的手稿 (15日版友提供)

敝人簡易翻譯如下,如有錯誤請不吝指正:

大家好!我是戶田惠梨香!
現在因為『闘茶』的拍攝而來到台灣
各位台灣的朋友們的笑容都好棒、我最喜歡了!
我想明年,還會因為記者會等等活動再來到台灣
到時我會帶著笑容期待著與大家的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