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下載影音 33校被抓包

 更新日期:2007/11/09 04:39 記者: 林志成/台北報導
 大學生非法在網路下載音樂或影片要小心了!國際唱片業交流基金會(IFPI)十月份在網路查察,發現有卅三校(多數是大學)、學術機構發生七十四件非法下載音樂或影片事件;清華大學十一件最多、政大八件居次,連中央研究院都有一件。


 IFPI已將結果告知教育部,請教育部約束使用台灣學術網路的學校或學術機構,不要讓學生或人員有機會非法下載音樂或影片;學生再不小心,可能吃上官司。


 教育部曾經統計今年一至八月各大學透過台灣學術網路侵犯著作權的檢舉案件,交大三一三件最多,清大及台師大各二二七件居次。十月份IFPI自行網路調查,再度發現大學電腦系統侵犯著作權狀況嚴重,尤其是國立大學。


 教育部電算中心副主任韓善民表示,已要求大學自訂電腦網路管理辦法,不能侵犯著作權。但她強調,台灣學術網路(TANET)只是電腦網路系統一部分,唱片業者將唱片業不景氣責任要台灣學術網路承擔,「太過沉重」。


 IFPI係受國內十家唱片公司委託,以維護合法唱片業者權益為宗旨。過去已對多起P2P(點對點)檔案交換平台經營者及Foxy(網路交換軟體)使用者的侵權行為提出告訴,目前正由地檢署檢察官偵辦中。


 IFPI對非法下載十分重視,不斷在網路上查察。十月八日至十五日在網路上查察發現,中研院、清大、交大、政大、中山、中央、元智、台師大等卅三所學校或研究機構,有七十四件透過台灣學術網路進行的非法下載音樂或影片事件。事實上,IFPI掌握的資料,已可查出是「那部電腦」在進行非法下載。


 會對相關學生提出告訴嗎?IFPI秘書長李瑞斌表示:「小孩子(指學校)犯了錯,我們先告訴他們父母(指教育部),看父母決定怎麼辦?」教育部有回應了嗎?他說,「我們還在等。」他說,台灣學術網路應該是用來做為學術用途,大學生卻用來非法下載音樂,IFPI要以行動捍衛唱片業者權益。


 韓善民則說,最重要是各大學要自己管好網路系統。她舉例說,台大就要求學生不能在學校電腦系統使用Foxy交換軟體,以免產生爭議。

---
最後一段真是狗屁倒灶...你以為不用foxy or P2P
就沒別的方法可以下載、就不會有爭議了喔?科科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沒錢的學生總是找得到方法的!

會因為這個又再度討論斷網或限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